在四川 寻一处山村乡野隐居去(组图)

发表:2011-10-04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住在城市,却满脑子想的都是山村乡野景色。

于是,想了许久,确定去城外乡村四处寻觅。租一农舍暂作渡周未之用,今后退休时到此隐居,种点瓜果萨蔬菜,到小溪小河里钓钓鱼虾,可四处游走欣赏美景。

但也有些条件:一是隐居处景色优美,有十足的乡村田园感,且无污染。二是有山有水,山要有树,水要清晰,且水里要有鱼虾,随处可见田园。三是离城不可太远,且不能在公路附近,下车后所走的小路不宜超过一个半小时路程,所租农舍得有一小块田地供我种菜。三是要通电有电视看且能上网。

我走访乡村很多地方,拍了许多美景图片回室挑选,但仍吃不准该往何处,请仁慈的看官出出主意,聊聊看法……

(本片实拍于四川资中)


这山这房到挺合我意,可下车也有走两小时山路,远了点


这老古石桥,还有这河清澈水流不错,加上四处青山,优先考虑


这老古石桥加上这河清澈之水不错,还有四边青山,优先考虑


翠竹林里有小路,左边是条小河,想想再说


小河边有垂钓者,应有鱼,因下雨涨水水色发浑,但平日水色不错


这初夏的田园景色如何?


据说这棵黄桷树有四百岁,年龄相比,现代人都是孙子


喜欢这弯弯的田埂小路


这巨石象古画里的景观,但此地太过荒凉,三五几里无人烟,倒是强盗出没的好去处,放弃。


这处景色不错,我眼睛看的是远处那小房,是否现代化了点


这块菜地很好,我可无本事种出这么好的蔬菜


这景色让我眼花缭乱,心神不定


这小河就是前图中未涨水时的小河,没事可欣赏美竹,沿河都有


没事可行走山林间


到这小山村隐居如何?


这幽静的初夏乡村景色让我心动


这包谷长得多好,我可以象朵花一去样欣赏


下雨涨水后水色发黄,对岸野钓者收获不小


这小河大雨后水色不好,洗衣妇女们都认识我,因我到此拍过几次


她们知道拍后要上网的,但满不在乎,由我随拍。这里村民真好,很想到此隐居


到此景隐居看官们感觉如何?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