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副教授轰党团学生会藏污纳垢(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10-05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国内各大媒体10月4号报导了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陈伟的一篇博客文章,他说:“大学的团委和学生会,早已成为高校的藏污纳垢之地。”“是中国官场丑陋生态的缩影。”这引起媒体和网络舆论一片哗然。学者指出,中共的腐败党文化造成整个社会道德沦丧的危机。

《新华网》、《人民网》都转载了《羊城晚报》的相关报导,《新华网》的标题是“人大副教授炮轰学生会藏污纳垢:成丑陋官场缩影”。

人大政治系副教授陈伟在这篇题为《学生会:大学最阴暗的一角》的文章中说,高校的学生会本来应是大学生的自治组织,但事实上不过是团委、学校控制学生的工具。

他指出,党团学生会组织的存在,以其体制力量,诱人堕落,逼人为娼,可谓毁人不倦。团委、学生会让大学生侏儒化、官僚化、庸俗化,不遗余力。

陈伟说,学生干部还是大学中的特权阶层。有些全校性的奖项,由团委设立、组织评选,最后获奖的就是学生干部,而将来保研时可以加分。通过团委、学生会系统便捷的进入政坛,已经成为中国常见模式。

前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焦国标:“学生会是一个小官场,原因是整个框架就是一元化的官僚体系,它没有一个真正自主性的群众组织,其它所谓的社会组织都和官场是一样的,青年团、妇联,所有的这些群众组织都是官场。”

陈伟指出,目前中国社会政治体制所具有的种种恶劣做法,在大学里面首先得到了演练。如何看领导的眼神行事,如何陪领导喝酒,给领导挡酒,如何说官话、套话、假话,如何溜须拍马、阿谀谄媚,如何经营自己的权力,20岁左右的青年大学生从中过早的学会了中国官场的做派。

陈伟亲眼目睹过自己班里一位比较单纯的、有理想的大一学生,在当过学生会主席后,堕落成为一个满口官话的学生官。

前大学学生会主席:“进学生会入党或者是当学生干部,在大学里面肯定会有很多好处,中国的大学就是一个小的社会,就是一个小的染缸。”

陈伟指出,学生会的许多做法,是中共体制内最糟糕做法的复制。一位人大的学生会主席,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要求他的部下给他的手机充值,给他的饭局付钱。

陈伟说,学生组织的“公款吃喝盛行”也是不争的事实。

大学新生入学后挤破头想加入学生会,甚至比毕业生找工作还困难。据《天府早报》报导,西南交大2011年迎新的最后几天,学生会提前招新,仅仅60个岗位,竟然引来约3000名新生报名竞争,录取率只有近2%。

“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在今秋的开学典礼上说:“当前的大学,包括在整个社会当中暴露出来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反映了中国社会精神和价值的迷失。正如余英时先生所说,中国的危机,是文化的危机。”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大学、社会都有这个问题,价值观的迷失,道德沦丧,信仰的缺乏,没有信仰了,根本的问题还是中共的一党专政,社会上根本没有正义、公正、高尚的道德,没有这些东西,很多人就随波逐流。”

著名史学家余英时教授指出,中共对人们灌输党文化,使得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消失殆尽。腐败贪污、没有原则的人占了社会的上风,社会上一点正义感、道德意识也没有,这样的社会是维持不下去的,到最后一定变成毫无秩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