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炸弹突袭教育部 索马利亚70死

发表:2011-10-05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兰好战份子四日以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对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的临时政府办公区进行自杀攻击,造成至少七十人死亡,死者中包括许多正在教育部外等待奖学金申请结果的学生和家长。

根据目击者和警方说法,该辆载着废金属的大卡车,开到政府机关园区的教育部大门安检哨前停下后被引爆,在轰天巨响之后,是散落街头的满地焦黑尸体和爆炸碎片,以及那辆持续燃烧的卡车;士兵赶忙将受伤的人救出,大批伤患被送到当地已经挤满饥荒患者的医院。麦迪纳医院护士阿布杜拉伊说许多伤患伤势吓人,有断肢、烧伤,也有人被炸瞎了,“这是我见过最恐怖的惨况。”

救护单位首长穆斯说,至少有七十人丧生、四十二人受伤,估计死伤人数还会增加。爆炸发生后,与恐怖组织“开打”有往来的索马利亚伊斯兰激进团体“青年党”立即透过网路声明是他们干的,“我们的摩加迪休战士进入了部长和非洲联盟驻索马利亚任务团(AMISOM)外国人所待的地方”。“非洲联盟驻索马利亚任务团”由乌干达和蒲隆地派兵负责维和。

叛军青年党坦承犯案

这是自“青年党”因遭清剿以及饥荒,在八月间将大部分武装份子撤出摩加迪休后所进行的最严重攻击。

索马利亚自一九九一年地方军阀推翻中央政府后,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饱受伊斯兰好战组织、海盗和饥荒等人祸天灾蹂躏,现控制摩加迪休的临时政府存有派系分歧、积弱不振,实际掌控能力不大,四日的爆炸更凸显这一点;“青年军”则控制南部多数地区。二○○九年青年军也曾自杀炸弹攻击摩加迪休一场大学毕业典礼,造成二十四人丧生;去年乌干达的连环自杀炸弹攻击造成七十六死。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