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遗产83亿美元 生前拒绝任何捐献(图)

发表:2011-10-07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布斯逝世,外界估计他的遗产高达83亿美元(约647亿港元),这笔遗产如何分配,备受关注。然而,乔布斯全心发展苹果,不爱高调捐款。他既不捐出公司利润,更曾经拒绝加入富豪捐出身家的行动。

拥有0.6%苹果股权、7.4%迪士尼股权的乔布斯,至今仍未有公开捐款行善的纪录。因现时没有一座医院大楼、一座大学校舍以他的名字命名,故令人认为他不是慈善家。在他1997年重回苹果后,他以提高公司利润为由,关闭公司内的慈善部门,1986年立NeXT时曾创立基金,在一年多后亦告关闭。

虽然不能排除乔布斯一直都以匿名人士的身份行善,甚至低调地计划死后捐出身家,但两名亲近乔布斯的好友则透露,乔很少谈及行善,早前更拒绝加入由微软创办人盖茨(Bill Gates图右)及股神毕菲特(Warren Buffett)发起的“捐献誓言”(The Giving Pledge)计划。

他的好友又透露,乔布斯以发展苹果、如何组织强而有力的苹果团队作为生活焦点,特别是他发现患病以后,其他一切事件都是让他分心之事,包括捐钱。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