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女滩神的建言

发表:2011-10-08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翟乾祜法师,由于其法力高超,他能够召请神明,因此而颇有名声。平时,他能够急危助困,做了不少善事。

他经常念叨:云安地区境内的江河,水流湍急的险滩,就有十五处之多。有一天,他为此就召来滩神(管理河滩的神),请各位滩神想办法铲平这些滩险,使渡船经过这里时,不再发生危险。一共有十四处的滩神,都应他的召请,而及时来到。

独有一位女滩神,头上戴着高帽子,身上穿着大长袍,来得较晚。而且她一到来,便向翟乾祜法师,慷慨的建言说:“据我观察,您要平滩险的用意,不过是为了要方便往来的船只。但是,您却没有想到,从事船只生意的商人,获利相当的丰厚。纵然是多花些小钱,对他们来讲,也不足以构成多大损失;而在沿江居住的穷苦人家,就有三四百户之多。他们没有田地可以耕种,没有桑树可以养蚕,全都是靠着用劳力拉船,帮助商家们渡过险滩,来讨生活啊!今天若是把这些险滩,都治平了,对行船的人而言,固然是方便多了。可是,对那些住在江边,靠着拉船过日子的穷人来说,以后他们靠什么去过活呢?上苍的意思,绝不会是这样的!我深恐您到那个时候,会因此而获罪于天帝。我为您担心,所以向您建议:希望您能改变这个决定!”

翟乾祜法师,听完这位女滩神的话,叹了一口气,说道:“您的考虑是如此的周全深远,不是我能够比得上的!”于是就放弃了治平险滩的决定,向名位滩神一再道歉,恭敬的送别。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领会到,无论是国家或个人,要想任意改变自然环境,都不可影响、破坏周围百姓的生活习惯和利益。尤其是靠劳力糊口的百姓和小生意人,不能使他们失去原有的那一点点生活来源。政府与富商们,应当要为他们的生存和方便着想。办事时,一定要给老百姓留些余地,使他们的生活,不至于为饥寒所迫。这样才是仁者之所为!

来源:事据《集福消灾之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