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拒发签证 屠图庆生 达赖将隔空对话

发表:2011-10-08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1996年曾在南非会面

由于南非拒发签证,曾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确定无法前往南非出席另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荣誉大主教屠图的八十大寿庆祝活动,八日将透过视讯露面发声,与屠图隔空对话。

一九八四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屠图七日欢度八十大寿,但一连三天的贺寿活动已于六日展开,最后以八日在他曾担任校长二十多年的西开普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举办的“国际和平讲座”作收,达赖原本也是“屠图和平中心”邀请的演讲人之一。

和平中心六日晚间宣布,达赖届时将透过视讯从流亡地印度达兰萨拉发声,与屠图针对“作为变革触媒的和平与悲悯”主题进行对话。讲台上会摆上一张空椅,代表达赖被迫缺席。这场演说将透过南非公共电视台SABC与网路视讯串流实况转播。

南非政府六日拒绝屠图呼吁及时对达赖发放签证的要求。达赖已于四日宣布,因为迟迟未能取得签证,已被迫取消南非行。屠图同日气得炮轰南非总统祖玛,抨击南非政府屈从于中国淫威。屠图在记者会上说,在过去种族隔离时代,南非人申请护照只有到最后一刻才知道拿不拿得到;如今的南非政府居然比种族隔离时代的政府还恶劣!

达赖过去曾三度造访南非,也受到前总统曼德拉欢迎;但在二○○九年,达赖受邀前往南非出席一场国际和平会议,申请签证却遭拒。当时,南非政府曾公开坦承,拒发签证的理由就是不愿开罪重要贸易夥伴中国。

又传两藏人自焚抗议

总部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组织表示,四川七日又传两名藏人自焚抗议事件,这是三月以来,四川第六与第七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国的宗教箝制。报导指出,这两名分别为十九岁与十八岁的藏人,据信是四川阿坝地区一处佛寺的喇嘛,其中十九岁青年已伤重不治,十八岁青年伤势不明。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