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量定购俄罗斯战机引擎(组图)

发表:2011-10-0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27战机(资料照片)

中国继续向俄罗斯大量采购战斗机引擎。在今年已经签订了两笔合同后,双方还计划近期签订第三笔战斗机引擎合同。俄国军工企业领导人透露,迄今为止,中国购买的引擎数量总共已达1千台。分析人士说,国产引擎由于使用寿命短和推力小,导致中国在这个领域仍然严重依赖俄罗斯。

将签今年第三笔引擎合同

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礼炮机械生产联合体总裁马萨洛夫最近向新闻媒体透露,俄罗斯同中国正在谈判,双方渴望在10月末签订新一笔战斗机引擎合同,中国将从俄罗斯采购140台AL-31FN战斗机引擎。礼炮联合体是俄罗斯制造战斗机引擎的主要厂家。


歼-10战机(资料照片)

这将是今年以来中国同俄罗斯签订的第三笔战斗机引擎合同。据俄国媒体报道,今年年初,中国同俄罗斯签订了第一笔采购150台AL-31F战斗机引擎合同。这批引擎将替换中国军队苏-27,苏-30MKK,SU-30MK2,以及歼-11上已经老旧的引擎。

今年7月,中国同俄罗斯又签订了第二笔采购123台AL-31FN战斗机引擎合同,总金额达5亿美元。俄罗斯计划在今年年末向交货第一批13台引擎,剩下的引擎将到2013年时全部交货。这批引擎将计划装备在中国的歼-10和歼11战机上。

战斗机引擎严重依赖俄罗斯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中心领导人科罗特琴科说,在俄罗斯同中国军火交易规模不断萎缩的背景下,战斗机引擎交易成为目前双方军火交易中的一个最主要项目。

科罗特琴科说:“很遗憾的是,中国目前已经不是俄罗斯军火的最大买主。因为中国军工企业一直试图生产所有领域的武器和装备。但尽管这样,俄罗斯同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在一些领域仍然能持续下去,因为中国在这些领域不同俄罗斯合作别无选择,战斗机引擎就是其中之一。”

科罗特琴科说,中国军火工业发展迅速,但战斗机引擎仿制困难。中国仿制的战斗机引擎质量不稳定,引擎推力小,而且使用和工作寿命短,导致中国向俄罗斯大量采购战斗机引擎,在这个领域仍然严重依赖俄罗斯。

采购数量达1千台

俄国媒体报道,中国从2003年起开始从俄罗斯采购引擎。2007年、2009年双方都曾签订有大笔的战斗机引擎采购合同。

礼炮联合体领导人马萨洛夫说,根据他的评估,迄今为止,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战斗机引擎数量已达1千台。马萨洛夫说,由于中国采购引擎数量庞大,这已超出了礼炮联合体的生产能力,他的公司正在想办法挖掘生产潜力来满足客户要求。

马萨洛夫还透露,他的公司还向中国出售了引擎保养和维修方面的技术资料。

俄制引擎装备各种战机

军事分析人士科罗特琴科介绍了中国如何使用和装备这些俄制战斗机引擎。他说:“从俄罗斯采购的这些战斗机引擎主要装备在解放军的俄制苏式战斗机、以及中国仿制的苏式战斗机上,还有一部分引擎装备在中国对外出口的战斗机上。”

据报道,除了AL-31系列引擎外,中国还从俄罗斯大量采购了RD-93系列战斗机引擎。这种引擎主要装备在中国出口的战斗机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