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食堂饭菜便宜得让人看不懂(组图)

发表:2011-10-10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少看到日本领导人去大学甚至大学的饭堂,当我走进世界领先的亚洲第一学府-东京大学食堂,我惊讶了,难道我是做梦还是幻觉,这里不需要打卡,这里不受任何限制,谁都可以来进食,而且总体价格比东京都内一般小饭馆都便宜一半。难道今天是发现俺来检查?哈哈,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很平常的一个午餐时间,没有任何虚假成分,365天,虽然花式品种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但价格始终平稳的,不受市场任何波动。


菜单全是实物的,价格全是明玛的,质量全是一流的,产地都是注明的,在这里就餐,你可以放100个心。


在东京都内,我基本没有看到过如此低的价格,你看到过吗?


就餐环境看似很好,其实是在绿地草坪上,百年安田会堂下挖掘出来的空间,一点不占用地面位置。


这里没有一个服务员,所以取餐,倒水和返却全部是自助的,但所以这一切不影响整个饭堂的整洁。


任何人无须证件在这里投入钱币就可以就餐,而且十分方便。


从这张作息时间表来看,似乎是365天,天天营业的,学生无需为了吃饭而伤透脑筋。


如果感觉大食堂招待客人稍有欠缺,农业学科后面一排二层屋,略有点排场的餐馆,价格大多和东京都内相差不大。


进了餐厅,发现环境气氛超有家庭温馨感觉,或许让学生有种在家的感受吧!


校内小型超市有几家,包括星巴克咖啡等,价格完全不超过东京都内任何一家店,而且品种很繁多。


东大红酒你品尝过没有,俺虽然是个红酒控,确是第一次看到,估计全世界的大学,唯有东大红酒吧!


日本人的点心大多称为馒头,带着东京大学的馒头去看朋友,亲属等,会给人或许更多的温馨之感。


主要银行都在东大设置了自动收取款机,便于各阶层学生的去用。


尤其公共交通进入校区,让我震撼,定时定刻,15分钟一班,去附近繁华地上野十分方便。


出租车在校园内始终保持一定的车次,这到让偶想起了上海复旦财大门口那众多的三轮车盛况。

来源:yahoo 海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