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用孔子不灵 山寨和平奖被取消

发表:2011-10-10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上个月叫停第二届“孔子和平奖〞之后,中共文化部又在近期声明,停止“孔子世界和平奖〞的一切活动。评论指出,中共本来是想要利用孔子的名义“拉大旗扯虎皮〞,对抗诺贝尔和平奖,但这种做法使中共不断出丑,当局无奈之下,被迫叫停这类所谓的“和平奖〞。

10月6号,中共文化部下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说,“孔子世界和平奖〞活动并没有立项,也没有向上级有关部门报批,立即停止“孔子世界和平奖〞的一切活动。

这也是中共当局近一个月来叫停的第二个以孔子为名目的“和平奖〞。上个月,文化部下属的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就曾经宣布叫停第二届“孔子和平奖〞,并撤销主办方——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

去年(2010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中国在押异议人士,这使中共非常愤怒与难堪。为了对抗诺贝尔和平奖,大陆相关部门设立了“孔子和平奖〞,并特意选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的前一天颁发。

中国政务评论家张伟国:“它(中共)一开始设立这个奖的真正目地,并不是为了和平,并不是为了传播中国的文化,是为了对抗,以诺贝尔和平奖为代表的世界的普世价值。这种东西出来以后的效果,很显然,跟它们预期的正好相反。大家都把它当作一个笑料。〞

首届“孔子和平奖〞当时授予了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但连战本人并没有前来领奖。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先生:“它颁给连战的话,连战都不来接这个奖的。连战说,不太清楚这个奖的背景是什么。最后,搞了个小女孩来代连战领奖,其实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引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周孝正教授的话说,大陆当局设立所谓“世界和平奖〞,是典型的“拉大旗作虎皮〞。

时事评论家伍凡对《新唐人》表示,中共从来不尊重孔子,目前的孔子学院等,都是中共盗用孔子的名声,在粉饰自己,在骗人。

中国事物时事评论家伍凡:“借用孔子的东西,到处吹牛皮、说谎,外国人也不相信哪!所以,文化部实在看不下去了,你们这个卖狗皮膏药卖得太离谱了,所以干脆就把你们封杀,叫你们不要玩这个把戏了。因为对内对外,都讲不通嘛,自己不尊重孔子,还要到外面去贩卖孔子,谁能相信你这一套呢?〞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认为,中共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批林批孔〞,号称“砸烂孔家店〞,现在又想要利用孔子来造势,但因为中共的暴力本性,最后只能是自取其辱。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这说明,中共当局有一些人,没有自知之明,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不知道自己在全世界、在国内给人留下过什么样的印象,也忘了它自己过去怎样使用武力对这个历史,那么最后它只得灰溜溜的取消了这个奖。〞

上个月,大陆媒体广泛报导了第二届“孔子和平奖〞的评选活动,号称今年(2011年)的候选人还包括现任的俄罗斯总理普京。但中共当局随后叫停了第二届“孔子和平奖〞,同时宣布启动另一奖项“孔子世界和平奖〞的评选活动。

《纽约时报》报导,自称是“孔子和平奖〞创始者的刘浩峰宣称,一些人试图染指这一奖项,于是推出一个“孔子世界和平奖〞。

随着叫停“孔子世界和平奖〞,这个被民众讥讽为“山寨和平奖〞的闹剧也暂时告一段落。但据英国《卫报》在此之前的报导,中共仍然花费巨资在海外创办所谓的“孔子学院〞,妄图以此来输出中共的意识形态,并进行统战。

来源:新唐人电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