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信佛在官员中能成潮流

作者:大吼一声 发表:2011-10-11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孤独随官职提升发展,越到高层,朋友越少,官员被迫寻找其它途径,如信佛,向和尚诉说心事,目前成为一股潮流”。(南方周末10.6.)

一、执政党的信仰,官员已不再信?

多少年前的“整党”。不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都曾经拨正航向,拯救过党。提升过党。现时。当执政党再度深陷信任危机,执政危机与制度危机,再欲重新祭起历史中攻无不克的法宝之时,构成的已是毁灭。

这是因为:在开放的年代,特别是老百姓们,当下目睹的执政党、从上到下的基本政治制度现状,一百多年前的东西,不论是马恩的、列斯的,或者老毛的,人们都已经不信了。

首先,是人民不信了。其次,是党员不信了。最后是领导干部自己“演戏”太疲倦,从羞答答抛弃,到心灰意冷的内心彻底放弃。

当官员寻找信仰。重新确立职业方向。他们在精神世界坍塌的废墟上,重获新生……

对全体中国人的福祉,是不是黑暗一片呢?

生活在这个地球各个角落、流淌着黄帝祖先血统的全体中国人,不论他们居住在哪里,操着哪个民族的语言,都可以在自己的地平线上,迎接每一天冉冉升起的太阳,她(他)们心中的太阳……

难道不是吗?

于是。随着官员主体信念的不断瓦解,特别是当执政党,在新历史时期,给不出人民继续前进的政治信仰,各种各样的宗教流派,各式各样的寺庙旧宇,各种版本的“福音书”,共举人类终极价值,在袅袅香火绕梁不绝中,沁人心脾,融进血液,重构信仰,传播开来。

做好事,举善事,成幸事。

毕竟。它能够把各级领导干部,从一种精神的枷锁桎梏中,解脱出来。不再成为“小鬼”、“神仙”,能不能重返人间,先放一边。至少,他们已经和老百姓有了共同信奉,遵循布道者的昭示,普度众生,履行使命,有了一种思想、认知的先决条件。

二、当吃喝把官员整体放倒

制度不健康,干部怎健康?

制度不健康,摧残的不仅是官员心,还有官员身。由于这种摧残,极具中国特色,不仅让中国老百姓义愤填膺,也让全球“公务员”贻笑大方,深感不可思议。

《中国公职人员健康白皮书》披露:级别越高,健康越差。领导岗位公职人员体检异常率高达98.5%,其中,血脂异常37.8%;血压高18.9%;血糖高10.3%;脂肪肝36.9%……均比普通公职人员高5%—10%。(南方周末9.1以下引文同)

银川市的一项调查发现,副厅以上总患病率,不仅远高于普通市民,甚至比社区患慢性病的老年人总患病率,还要高……。全部原因竟然在于全吃全喝?

“有些官员把吃当成特权。那些病(纯粹)是吃出来的”。“在官场封闭体系中生存和竞争,只能顺从官场游戏规则。有些酒,即使拼上性命也得喝,关系领导、下级关系、官员处境、政绩和政治前途。”

“机关干部公务应酬”尤为多……

为什么一定要吃?

不吃不行。不吃,投资引不来;不吃,职务上不去;不吃,你就成官场永远的“异类”……“责任大、工作量大、向上爬的压力与目睹腐败”(因感受“关系”、“人情”等不公,“烦”、“累”和“无奈”纠集在一起)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压力,啊。

官员。为了“工作”,不仅合法、合理、合乎规则地挥霍着纳税人的血汗。同时,他们还在免费、无知地挥霍着自己的身体,挥霍着原本就异常脆弱的家庭伦理、血亲关系,更挥霍着本可以更快步入小康、贫困地区人民望眼欲穿、对生活品质不高的生存要求和富裕祈盼……

不绝于耳官员非正常死亡,显示出政坛生态日渐复杂、腐朽。揭示出官员生理、心理疾患的总病灶。

三、除了同情他们及其家人,只能苦捱迟来的“改革”?

“局长日记”。让官员危机四伏,无宣洩渠道。他们既“不敢写”,又“不敢说”;既“不愿与一般人过多接触”,又“感受不到亲密和相互信赖。”即使。他们具有极大优于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公费医疗”,有财政全额埋单的定期体检,有专门为中央国家机关官员,做服务的心理谘询中心和无污染的“农场菜地”……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当他们已经彻底丧失对组织部门的信任,对娘家人倾诉日益产生敌意警觉,寺庙便成为他们唯一的安全去处与心灵皈依……

雍和宫的主持,“提前开门,先让领导干部进门烧一柱”吧……

滚滚红尘,催人剃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共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