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亮衰老呆相 学者指影响渐衰(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10-11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7月初传出死讯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10月9号高调现身北京“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这是他2009年11月出席钱学森的丧礼后,首次出席官方活动。将近两年没有在媒体上公开露过面的江泽民,看起来老朽衰弱。海内外学者指出,江硬撑病体亮相,对十八大实质影响不大。

北京人民大会堂9号举行纪念辛亥百年大会,现任和前任领导人包括江泽民、李鹏、李瑞环、曾庆红、尉健行、宋平、罗干等人出席,但最近刚出新书的前总理朱鎔基没有露面。

江泽民由工作人员搀扶入场,虽然强撑笑容,但掩饰不住衰老不堪,他步履蹒跚逐渐与走在前头的胡锦涛拉开了距离。

入座时江有些吃力,需要一手扶着胡锦涛的椅背,才能坐下。在胡锦涛演讲时,江的气力显得有些衰弱,让现场媒体议论纷纷,法新社报导,大会期间江曾打瞌睡。

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他健康状况看来是很不乐观、不好,发呆,我看他眼神是痴呆的,老年人嘛,都85岁了,又是生了几场大病,这种状况也不奇怪了。他硬要抱病出场,他的目地就是亮相,他亮亮相效果就各人看各人心里有数了。”

会议结束当大部份人离座时,江依然坐着,胡锦涛主动搭住江的手臂,想扶他起来,但随即有工作人员上前搀扶江站起来,江明显感到疲惫,外界认为江的健康的确堪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非常浓的、非常重的化妆,但是还是很难掩饰他的整个脸已经变形了,而且皱纹相当可怕。他之所以在这样的健康状况、这样的形象下,他还要亮相,可能主要还是因为随着十八大临近,党内的权力斗争趋于激化,他可能担心自己的阵营稳不住了,可能要崩塌。”

今年“七一”和“十一”,江泽民缺席了中共建党90周年和建政62周年庆典。7月初,香港亚视和日本媒体先后报导江病重死亡,事后道歉误报。新华社当时只发了一个简短的英文辟谣,江也没有露面或发布近照。

与此同时,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被引渡回国,并相继发生了温州动车相撞惨剧、大连PX项目溃堤、上海地铁追尾等一系列事件,上海帮势力遭到重挫。

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上阵子传说他死了,上海帮那些人就很震惊,所以团派的人就磨拳擦掌准备上台。他现在亮相,那肯定是有一种提升上海帮的士气那种作用。”

英国BBC引述香港中文大学兼任教授林和立的话说,江泽民现身对十八大人事布局可能造成影响。

不过,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对江泽民“腐尸”形象,是否能提升上海帮士气表示质疑,他以十七大前夕,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江派副总理黄菊病死的消息为例,当时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出面辟谣,但不到一个月,新华社就公布了黄菊的死讯。

章天亮:“我想这几个月来,江泽民肯定是处在一种根本就没办法见人的状态。既使这次出来,他其实这种状态,大家也看到了,已经是病骨支离了,感觉是强撑一口气。所以说这次江泽民强行出来,应该跟当时黄菊出来差不多,就是给上海帮打气。但是,我觉得他实际上已经来日无多了。”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所长张五岳表示,江泽民的现身,像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他不认为会对十八大人事布局有实际影响。

前胡耀邦智囊阮铭:“江泽民已经这么老了,病的这样了,他有什么影响力,十八大该谁去就谁上去。江泽民这个人本来在中国就没有什么人喜欢他,他现在那么老了、病成这样了,谁听他的呀。”

赵紫阳的老部下、《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也认为,这次江泽民、宋平、李鹏露面会有一点小小影响,都不会太大。按照中共现行体制,江泽民对中央权力运作不会有很大的实质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