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民意”? 反腐小段子

谈互联网成民众反腐利器

作者:萧强 发表:2011-10-12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互联网上,网络民意对于党国官员越演越烈的广泛存在的腐败现象,有着尖锐的批判声音。以往,官方的喉舌总喜欢说这些批判的声音都是来自海外敌对势力的挑动,那么,我今天想在互联网上的最近一段时间举两个例子,看看事情是否如此。

一个是9月的12号,在中秋节的时候,官员们的中秋宴、一张清单被网民揭了出来。一个中秋宴不到10名官员,吃了11万余的人民币的一顿饭;而另一个报纸上披露出来的所谓“天价巡视”,更为让人吃惊。

这是有名有姓的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一共9个人,去国家级的贫困县巡视了20天。那么在整个过程中,根据账单披露,烟酒两项花费了13万余元;在外出考察中的旅游费,是12万余元;礼品开销有11万余元;给巡视领导购买手机,花费了6400元;另外这个花费还包括了高级酒店包两层楼、租了旅游团、举办专场文艺晚会等等,吃喝玩乐、一共占了这个贫困县的消耗80多万元。

那么像这样的官员的所谓视察贫困县、消耗巨大的民脂民膏,却说是海外势力的挑动,恐怕是说不过去了。看,这还是网民直接说的下面一个帖子:“他整天三代表、四原则、五不搞,却要你解放思想;他谎话连篇,却要你实事求是;他不停地折腾,却要你情绪稳定;他携款外逃,却要你爱党爱国;他要代代相传,却说你素质太差;明明是他病了,却不停地给你吃药!”看来所谓“动民意”,究竟是反华势力、还是专制体制下的官员本身呢?网民们看得是最清楚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