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美国人收养的中国孩子们(组图)

发表:2011-10-12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邵阳计生官员抢婴儿牟利,每名3000美元外销。邵氏孤儿震惊海外,仅仅因欠缴“社会抚养费”,数以十计的邵阳儿童就此被强行抱离生父母、养父母,被计生部门统一改姓“邵”送进福利院,有的被远渡重洋送到国外。

震惊又痛心:天啦,还有这样的事情?本来有父母被抢去儿童福利院,就成了孤儿。孤儿都可以造假?

可以想像得到中国父母失去亲身骨肉的痛苦,也看到孩子们在美国很幸福,不知道该说什么,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我无语。


美国家庭收养中国孩子,不管是健康的,还是有缺陷的,他们一样给与爱心

每年在中国年的游行,都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打着横幅:我们的孩子来自中国,他们是美国家庭在中国领养的孩子组成的队伍,家长让孩子们来参加,不要忘了自己的中国根,随着被收养的中国孩子群体在美国社会逐渐壮大,也带动当地的中国文化热潮。自从1991年中国正式颁布收养法(1992年正式实施),允许外国人在中国收养子女后,收养中国孩子的美国人越来越多,生活在美国家庭里的华童总数有五至六万人。


他们打着横幅:我们的孩子来自中国,他们是美国家庭在中国领养的孩子组成的队伍


领养中国孤儿的美国家庭带领孩子们参加中国年的活动

根据美国政府的收养管理机构统计数据,2010年美国人共收养来自其他国家的孤儿11058名,其中3401名来自中国,占总数的26%,也就是大约每4名外国孤儿中就有1名来自中国。


总领事馆都要为领养的孩子们举行Party

美国法律规定,收养儿童的父母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一定的受教育程度、可靠足够的经济收入、拥有住房、无犯罪记录等。收养一个中国孩子平均花费在1.8万到1.9万美元。孩子收养后,生活、教育、娱乐的花销更是不少。因此,能够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

他希望所有被收养的孩子在不幸失去第一个家以后,永远不要再失去第二个家。“家对一个人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我要让我的中国女儿永远生活在快乐中。


收养中国孤儿的美国家庭必须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夫妻健康


 宝贝:再吃一点!看,美国妈妈用起了中国筷子,还让孩子吃中国餐。

在纽约长岛有一个专门为领养孩子家庭办的学校,特色为父母必须与小孩一起上课,自编教科书,除了学习中文读,说,写外,还学古典舞,功夫,及太极,与华人社区密切联系,每学期均到华人居住的地方参观外,还参加新年游行,新年表演,及老人院表演。事实上,现在不少养父母都开始带孩子回到中国“寻根”,拜访他们的出生地和被受收养前所在的福利院。

美国父母说:一定要让女儿学习与中国相关的东西,包括语言、文化、历史和风俗习惯等,今后还会告诉她们身世,让她们知道自己的人生经历。


她今天特意为女儿买小旗袍,来这里看看,感受中国,家里常常吃中国菜、听中国音乐、看中国卡通,浸润中国文化,是为了不割断孩子们和祖国的联络。

刚刚离任的美国驻华大大使洪博培是中国通,讲非常流利的中文,女儿杨乐意,一个很中国的名字,她是在中国扬州领养的孩子,今年9岁,扎着两根麻花辫。“人人都说扬州出美女,我女儿一看就很美。”洪博培颇为自豪地提到,杨乐意在北京学习中文,尽快融入中国文化。

中国向来是美国家庭在收养外国子女时比较偏好的来源之一。进入2000年后,美国人甚至把收养一个中国孩子当成了“时尚”,大多数收养者都来自白人富裕阶层,而且收养的几乎都是女孩。

前几年竞选总统的克里,他的妹妹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孩,克里竞选演讲时常常抱着她,小家伙华人在社区还用中文说:我舅舅最棒,请投我舅舅一票,虽然克里没有成为美国总统,但好多人认识了那位中国领养来的小精灵,她成了小明星。

(编辑注:略有修改)

来源:yahoo 海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