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的美国人

作者:张翠君 发表:2011-10-12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家可归,让我想起本山大叔电影《落叶归根》里面的镜头。没有地方住,在哪个桥洞或者地铁站的角落栖身,要饭、靠拾荒为生,饥一顿饱一顿的,衣服脏兮兮的,更重要的是没有尊严,没人瞧的起,大家都绕着他们走。这是中国版的无家可归的写照。我看到的美国呢?大不同!

每每路过图书馆前面的小广场我都会感慨一翻,在美国我所在的城市,无家可归人士幸福着呢!

无家可归的人很容易判断,就是别人都忙忙碌碌的上班,工作,他们聚集在树荫下,长椅那晒太阳唠嗑的人。黑人居多,白人也有,穿的很休闲,比较干净体面。

请试想一下这样的场面:图书馆前面风景很美,有大型的喷泉,有树荫,有长椅,还有不怕人的小鸽子,一派祥和。无家可归人士就坐在长椅上聊天,读报,还有玩扑克的。到了中午,一辆教堂派来的车停到了广场前,大家就都朝着那车走过去,是“免费的午餐”来了。大家排好队,临近的人寒暄着,领到午饭的就找到广场的圆桌坐下安心的吃饭,也有免费水供应。吃完了饭,可以继续晒晒太阳,要不然就去图书馆里补充一下精神食粮。图书馆里有冷气开放,有免费上网,也可以找个沙发,找一本喜欢看的杂志,插上MP4,悠闲自得。还可以预约自习室,几个人凉凉快快的畅谈一下,渴了的话还有自动饮水机补充水分。傍晚时分,图书馆关门了,他们就去教堂提供的住处登记,入住。早上到了固定时间离开住处,继续开始社交,接触自然,享受没有压力的人生。当然白天他们也去超市,商店逛逛街。

怎么样,幸福不?有的人劳累了一辈子,就想有一天能够没有压力的晒晒太阳,看看热闹,这些无家可归的美国人天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当然,我本人觉得这样不劳而获的生活不值得提倡,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了美国的社会保障,慈善事业的完善。更重要的事,即使他们什么也没有,等待着政府、慈善机构的救济,但是他们是有人权的,没有人因为他们没有钱,社会地位低而歧视,侮辱或者迫害他们,即使有,他们的权利也是由法律保障的,如果遇到这样的委屈,会有律师出面无偿的为他们伸冤。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中国那些被强占土地的农民,被强拆的老百姓,那些被城管欺负的小商贩,因为宗教信仰自由遭到迫害的人们,还有那些因为说句真话,公道话而受到监视被失踪的正义之士。在中国,他们无权无势,用辛勤的劳动赚钱持家,他们的基本人权无理的遭到权贵,政府,以及政府与黑社会勾结的势力的剥夺、乃至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