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安这次恐怕要出大事了!(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0-13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海钦州犀牛脚镇炮台村的村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17岁的黄焕海初中毕业后因家穷出海挣钱离奇失踪死亡,但这桩命案的核心定案证据只有口供,不仅自相矛盾,且与尸检报告南辕北辙。更离奇的是此案件随后又有一串串律师牵连入狱。一向关注此北海命案的陈光武律师12日发出爆炸性消息称,本案被害人并没有死,并披露北海政法委一系列反常动向,再次引起网络骚动。

命案核心定案证据“重口供、轻物证”

黄焕海2009年10月中旬出海失踪,家属报警后警方表示,必须等到失踪满24小时。指定时间后黄还是没有出现,派出所只是给做了笔录。后其家人出去打捞,五天后才发现了酷似黄焕海的尸体。家属称“员警根本没有帮我们找人,如果我们自己放弃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

后来警方抓到了4位嫌疑人:裴金德、黄子富、裴贵和杨炳。除黄子富之外的3人均承认自己是凶手并分别描述了作案过程,但与死者验尸报告完全不符。等尸检报告出来之后,做过有罪供述的3人,改变口供。他们依旧认罪,但称在行凶方式上说了假话。警方在笔录上再没有深究。

随后4位嫌疑人请了律师。裴贵的家人经人介绍请了梁成武律师。其他家属也陆续请了律师罗思方、杨忠汉和杨在新。这4名律师来自南宁的4家律师事务所,但都长年在北海执业。

杨在新签下委托合同是2010年9月6日,就在距离第一次开庭只剩20天,杨在新找到了3名愿意出庭的证人——宋启玲、潘凤和和杨炳燕。2010年9月26日这个案子在合浦第一次开庭,公诉人念完起诉书之后,4名被告里做过有罪供述的3个人全部翻供,4名律师都替他们的当事人做了无罪辩护,并指出了嫌疑人的供述驴唇不对马嘴。第三次开庭在一个月之后,没有当庭宣判,律师们依旧坚持无罪辩护。

4名被告的律师和证人全涉嫌伪证罪被抓

随后三位证人之一宋启玲被抓,很快就轮到了他们这4名律师,四律师悉数被控制。6名外地律师组成律师团2011年6月26日到达北海,决定给4名律师和3名证人提供法律帮助。北海市检察院后以书面方式,要求北海市公安局启动对4名律师涉嫌伪证罪的追溯程式。

据三联生活周刊消息指,最早觉察到异常的是杨在新律师。证人宋启玲被抓之后,他就将全部案卷材料和证据,邮寄给了北京的杨金柱。他们不认识,也没有任何交集。杨在新对杨金柱的信任和倚重,全部来自于网络上的观察。杨金柱没有辜负这种信任,2011年6月,杨在新从家中被警察带走之后,杨金柱就迅速在网络上发布消息,引发了律师界的集体关注。一个故意伤害案里,4名被告的4名律师和3名证人全部涉嫌伪证罪被抓,前所未有。

受害人黄焕海没死 公检法麻烦惹大

北海故意伤害案定于本月14日至20日开庭。陈光武律师突然12日发文指,裴日红等故意伤害案受害人黄焕海没死。著名律师陈有西撰文指,北海案行将开庭,陈光武爆出了在本案时段被害人并没有死的消息。我以为只是战术动作,临阵再这样说不太稳妥,因此专电光武核实。我听了后,同意陈、杨的分析。他们的证据体系是完备的。觉得北海公检法这次真把麻烦惹大了。

文章指,其实,北海政法委和公安、检察、法院不会是吃干饭的。他们已经有所觉察,并在极力想补救漏洞。在杨金柱、陈光武这样有把握地发布这种消息时,他们应当能够猜到问题在哪里。但是客观事实只会越来越明。只是他们已经没有退路,错的路也只有往前走了。

各界声援北海律师 告诫:要高度警惕当局无耻阴招

陈光武律师今天(13日)在微博中再发短文指:今天中午,我们约证人到酒店核对证据,北海公安局城北分局一便衣员警跟踪到酒店4楼房间门口附近。监视我们行踪,与我们两次擦肩而过,被证人认出。随后该便衣躲到某角落给证人打电话,威胁其不要自找麻烦。证人称此人叫“阿中”。

对此,有网友发帖表示:“在此次北海事件中,无论是北海和广西地方党政大员,还是中央高层政客均没有履行最低限度的执政义务”、“陈光武律师,就是皇帝新装中的那个孩子。”

有律师网上声援并提醒北海律师团,要高度警惕北海当局使出最无耻阴毒的招数:“在你们使出‘致命三刀’前,把这‘致命三刀’先给毁了,或者使你们没有使出的机会,或者使你们丧失使出的能力和条件。”后又连声叮嘱:小心!小心!小心!

网友“七月山”发帖称,以党多年地下斗争的经验来看,他们一定会先把“黄焕海”找出来,然后干掉,毁尸灭迹!然后干掉相关律师。有网友直言:“现在,你们(中共官员)已经不用辞职了,因为你们在人民的心中已经被罢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