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涉选举遭打死 凶手被警察抢走(图)

发表:2011-10-13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嘉定区星期三晚发生涉及人大代表选举的命案。死者的姐姐星期四告诉本台,其弟弟杭红旗因拒绝选民登记,遭居委会雇佣的人员殴打致死。众人合力制服凶徒后,被数百名警察抢走。当地公安拒绝透露详情,称相关部门在处理。


星期三晚,上海江桥发生选举命案,公安在现场戒备

中国地方区县人大代表选举星期三引发命案。当晚,居住在上海嘉定区江桥靖远路650弄1号的一位居民杭红旗被人打死。

据《东方早报》星期四报道,嘉定江桥一小区发生一起打架事件,一名男子不幸身亡。12日18时26分许,警方接报称,靖远路某小区门口有人打架。一男子经120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死亡男子姓杭,42岁,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过,死者的姐姐杭月香星期四告诉本台,弟弟因拒绝登记做选民,被人打死,公安还抢走凶手。

“当天晚上为了选举的事情把我弟弟打死了,我弟弟叫杭红旗。昨天晚上来了一帮乡下人,叫我们来选全民代表,叫我们签字。我们没有签字,他们乡下人就打人了,把我弟弟活活的打死。一共来了九个人,四个人把我弟弟打死了。我们把凶手抓到我们家里,后来来了几百个警察把凶手抢了,把我家老公也抓走了,还(抓了)我们几个居民,等于是抓去4个人。昨天晚上抓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记者从网民上传的多张相片看到,夜幕下死者家门外有多辆警车和警察,数百人在围观。星期四还在持续。

杭女士说,当天出警的是江桥派出所。

“居委会叫的人,有我们江桥派出所。(现在)门口有四百多个警察。”

本台致电江桥派出所查询。

记者:昨天有一个居民叫杭红旗的被打死的事,你们正在处理吗?

回答: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回答:记者?那你跟我们分局政治处宣传科联系,你去问他们好吧。

记者又致电嘉定公安分局政治处查询。

记者:在靖远路有一个居民被打死的事情你们知道吗?

回答:我想问一下你怎么知道的?

记者:他的姐姐告诉我的。

回答:请问你哪位?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

回答:首先一点,这个情况如果你有什么要了解的话,可以向我们的政治处宣传科问一下,好不好。

记者:听说现在怎么好多警察在他们家门口?

回答:这个具体情况我这边不清楚,因为我们有专门的同志会去负责处理的。

但宣传科的电话,无人接听。

死者的嫂子告诉记者,杭红旗被打近一个小时,有许多目击证人。

回答:当地的居委会叫了九个人到我弟弟家里来叫选举,我弟弟说不选,他就通知打,往死里打,活活的打死了。

记者:打了多久?

回答:打了一个小时不到一点,拳打脚踢。

记者:谁看见打了?

回答:看见的人多了,就在门口,当天晚上6点钟。现在门口警察有四百多个人,就在我们门口,你有空你来看看,你现在来采访一下也可以。

她说,弟弟送到医院证实死亡后,家人要求领回尸体,遭公安阻挠。

“尸体拖到医院抢救去了,抢救无效。家里人要把这个人拖回来,有两百多个警察拦住我们,不给我们拉回来。我们抢不过他,没有办法。”

家属表示,他们只想讨回公道,也呼吁媒体关注。

“现在想讨个公道,评个公道。我们到现在饭什么都吃不下去。他爸爸气的昏过去,现在饭、水都喝不下去。姐夫也抓走了,抓到派出所里面关着,我们家里人去要,当天晚上一起抓去的,我们现在找他要人,他不给。”

江苏维权人士钱先生评论说:“政府黑社会化时间已经不短了。很多的法律基本上是一张废纸,选举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因为选举变成黑社会争夺权利的演绎舞台,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事情。”

近期,中国各城市都在进行区县人大代表选举,不少独立参选人遭当局阻止宣传活动。本台前一天报道,北京独立参选人韩颖险遭两名便衣绑架,而大兴区饮马井村徐香玉则被禁止登记做选民。据报,徐香玉曾经组织村民维权,也曾投诉法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