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闻】笑话轮回(四)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10-1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遇到一位爱说笑的姐,在说笑中我给她说了一个有关善恶有报的故事。

姐:你以前跟我说了那么多的轮回故事,那么我问你,你有没有害过我的时候?
我:有哇。那不可能没有。不但害你,而且把你害得很惨、很惨。
姐:那你得跟我好好说说,你究竟是怎么样害我的。要不这辈子好像不能这么死心塌地的帮我,看来你好像真的是欠我的。
我:欠你与否,我倒不看重,帮你是真心的。我就好好说说我是怎么样害你的。

话说,明朝嘉靖年间,在现在的广东汕头。你当时是一位盐商,非常有名和有钱。你们家有一个店铺,我是那里的一位小伙计。年龄二十五六岁左右。你对我真的很好。我平时对你也很不错,兢兢业业的做事。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在一次外出办事的时候,看上一位女孩,女孩的父亲说了,你得拿出一百两纹银作为彩礼,我的女儿才能嫁给你。

我琢磨来琢磨去,实在没有办法,于是想起了一个狠毒的办法,那就是把你干掉然后抢钱。

于是在一天掌灯时分,我把你用绳子绑在一个椅子上,狠狠的想把你勒死。你看打不过我,就装死。我当时很粗心,看你已经玩完了,就拿着一百多两银子逃之夭夭了。

姐:我后来没死?我没有报官吗?
我:你没死,也没有报官。因为你怕报复。因为你的男人已经去世,偌大的家业都靠你一个人支撑。
姐:那也不能让你便宜了!你太可恨了!
我: 唉,后来,你就又惊又怕,很快就死了。
姐:那我也太惨了。真是含恨而死,含冤而去…..郁闷~~
我: 别急啊,等一会如果你再郁闷也不迟。
姐:嗯,我用最大的耐心在等待着你的下文。
我:后来我跟那个女孩结婚了。过了几年平静的日子,我们有了个儿子。等到这个儿子长到懂事的时候,就经常惹我生气,我这个人气性也大,当儿子长到二十岁左右的时候,他一次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把我气的半死,结果身体就逐渐垮了下来。

但是儿子不但一点没收敛,还是不停的让我生气,有一次我实在气不过,唠叨说:“不知我哪辈子欠了你,你这辈子来气我。是不是从前我害过你的命?”他不但不安慰我,反而洋洋自得地说:“我让你死,是便宜了你,我就是让你活不成,死不得!你以前把我勒个半死,你还记得吧?”我当时一听,心里一惊,一口气没上来,瞪着眼睛死掉了。瞧你害的我,最终真的遭报应了。

姐:所以说,善恶有报是天理呢。也许不管从前是善缘也好恶缘也罢,今生既然遇到了,那就好好珍惜吧。
我:还是那句话:不管我是从前欠你也好,还是今生愿意也好,我说一如既往的帮你,我就会兑现的。
姐:我知道,你是一个死心眼的人!
我:两面三刀,阳奉阴违型的人,我不是不会做,而是不想做。古来人讲究一诺千金,很少有人愿意实现,我这辈子就用自己实践来实现这几个字。我欠别人的,我在这个过程中都还了。当我还完了,那余下的就是别人欠我的了。
姐:看来你心眼不少呀?挺能算计的。
我:多谢姐的夸奖,在下今后尽力就是。这回不郁闷了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