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拟建65层倒金字塔形大楼(组图)

发表:2011-10-14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5层的“摩地大楼”,深入墨西哥城地下300米。(网络图片)


摩地大楼是对广场的一种创造性使用,允许其继续举行音乐会和阅兵式等活动。(网络图片)


这座复杂的建筑旨在绕过墨西哥城的城市规划法律规定。根据法律规定,墨西哥城的新建筑不可超过8层。(网络图片)


摩地大楼将建在墨西哥城的主广场,顶部竖起一面巨大的墨西哥国旗。(网络图片)


摩地大楼将采用玻璃结构,确保所有区域照射到自然光。(网络图片)


设计师表示摩地大楼的公共活动区将成为一个受欢迎的目的地,让人们告别城市的喧嚣。(网络图片)


摩地大楼内将建造博物馆和文化中心,向人们讲述墨西哥及其金字塔的历史。(网络图片)


这种与众不同的建筑的一大优势在于为墨西哥城市中心提供了新空间。市中心到处是不能破坏的历史性建筑。(网络图片)

墨西哥建筑师设计了一座令人不可思议的65层“摩地大楼”,深入地下300米。这座倒置的金字塔形大楼将建在墨西哥城中部,在设计上绕过了墨西哥城对新建筑的高度限制。“摩地大楼”的住宅、商店和一家博物馆占据10层,办公室占据35层。

这座地下大楼将建在墨西哥城的一个大广场。一个玻璃地板将覆盖广场上一个240米×240米的巨洞,用于过滤地上的自然光。玻璃地板上将竖起一面墨西哥国旗。建筑事务所BNKR Arquitectura的伊斯特班-苏亚雷斯表示,这座建筑将建造一家文化中心。他说:“这座城市需要建造新的基础设施、办公楼、零售店和住宅楼,但可用的土地无法满足需求。联邦和当地法律均禁止破坏历史性建筑,对新建筑的最大高度限定在8层。这座城市的市中心急需改造,但我们没有可用的土地,唯一的方式就是转入地下。”


摩地大楼的内部看上去非常自然,能够受到人们的欢迎。(网络图片)


摩地大楼将建在墨西哥首都心脏地带,覆盖摩地楼的玻璃板面积占地240米×240米。(网络图片)


摩地大楼内的大部分空间将用于办公使用。(网络图片)


这幅图片展现了穿过摩地大楼的地铁站。(网络图片)


摩地大楼的深度将位居所有地下建筑之首。(网络图片)


这座建筑将成为一个工程学奇迹。(网络图片)


当前的广场。为了建造摩地大楼,广场将从根本上进行改造。(网络图片)

苏亚雷斯指出:“摩地大楼并不会改变墨西哥广场的原有面貌,周围的现有建筑布局将保持原样。它是一座倒置的中空金字塔,允许所有居住空间享受自然 照明和通风。这座广场每年都举行大量活动,例如音乐会、露天展览以及阅兵式。在摩地大楼落成后,所有这些活动都可像往常一样举行。”

金字塔在墨西哥的建筑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个国家的古代文明经常建造巨大的金字塔。当阿兹特克族第一次来到墨西哥谷时,他们便在湖边建造了金字塔。随着阿兹特克帝国的不断扩张,他们开始建造新的体积更大的金字塔,但他们并不是选择新的建造地点,而是在原有金字塔基础上建造或者选择建在周围。

传统的金字塔由不同的层构成,代表不同的历史时期。西班牙人来到美洲后征服了阿兹特克,在金字塔上建起基督教堂。他们最后将这里建成一座殖民城市。进入20世纪,很多殖民建筑已经毁坏,现代建筑在现有历史性地基之上拔地而起。苏亚雷斯指出:“摩地楼向下挖了很多层,揭示出我们的根。”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