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意淫”?称违法用地农民居首(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10-1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土部发布调查结果称,九成以上地方人员对当地土地执法表示满意。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近日,大陆国土部在全国开展国土资源违法方面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称,九成以上地方人员对当地土地执法满意,七成认为违法用地最主要类型为农民建房。调查结果引发舆论争议,网上评论批国土部“意淫”人民,背后意图不轨。

国土部:九成地方官满意土地执法

近日,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在全国开展了百县千镇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的问卷调查。国土部昨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地方人员对当地土地执法表示满意,七成认为违法用地最主要的类型是农民建房。

国土部表示,此次调查覆蓋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收回问卷3202份。调查物件来自各层面,包括县级党委、政府领导,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人员,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等。

调查显示,对于所在地区违法用地项目的主要类型,71%选择了“农民建房”;51%选择“中小型工业项目”;36%选择“公共事业项目”;33%选择“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无视高尔夫场、地产商违法用地,找农民背锅?

在土地争端层出不穷下,国土部此番调查结果立即引发话题讨论。

四川新闻网太阳鸟时评指,首先,调查对象为县、乡镇党政领导,本身就是很滑稽的事,让地方领导评价国土资源管理,谁会给自己扇巴掌?且真正导致土地监管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地方领导违法违规施加影响的结果。其次,针对一项2010年“官场十大高风险岗位”调查显示,国土局长排名第一,资讯说明了国土局长的腐败率太高,这无非是利用手中权力违法批地的结果。既然国土局长腐败率如此之高,怎可能还有96%的满意率?第三,全国共有高尔夫球场600多个,但真正合法仅有10个,违法率之高令人咋舌。针对高尔夫球场建设问题,据说发了10多个禁令,可见违法球场与禁令成正比例疯狂增长,这反映出土地执法效率之低。而高尔夫球场对于我们这样地少人多的国家来说,雨后春笋地成长意味着什么?更遑论养护草坪需占用大量水资源所产生争抢公众生活用水的新矛盾问题。

此外,调查中的官员们认为,违法用地项目中,农民建房高居首位,这与公众的观感能吻合吗?官员们违法批地导致的问题不是问题,而农民小打小闹的违法建房问题反倒成为问题?农民违法建房确实存在面广量多问题,但未必就是量大,真正违法用地量大的恰恰是高尔夫球场、房地产和所谓的开发区建设等等。该评论形容,看到此项调查结果,闪现的两个热门词语就是“意淫”和“贴金”。

网上各界舆论更是火力全开。网易网友评论:“这调查明显找挨骂,但是当官的都不是脑残,奸诈的很,这么多年土地也卖的差不多了,地产业也退烧了,但是钱还要继续捞,从哪捞呢?是不是又要拿农民的自建房做文章捞钱?值得深思。” “中国五千年来最邪恶的官府。”

更有网友以低级趣味譬喻国土局“意淫”百姓:“员警审问强奸犯:‘你们在强奸时感觉怎么样?’结果有96%的强奸犯表示很满足。最后,公安部调查称因96%的强奸犯感到满意,所以强奸合法!”;而舆论最多的疑问仍是:被调查的对象怎是地方官员,而不是地方老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