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童乞讨救父 感动网民(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0-18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岁的小梦豪:“一定要当个好人”


图为:活动当天商家给的捐助支票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河南男子王立东在2009年的一场车祸中受伤后丧失劳动能力,妻子偕女儿在他病后离家出走。6岁儿子为了照顾爸爸靠下跪讨钱来养父亲。此消息被曝光后,感动了许多人。除了同情,民众也质疑:社会求助体系集体隐身了?

中国日报网18日消息,河南男子王立东在2009年的一场车祸中受伤。经过两个月的治疗,花费了近二十万的医药费,用光了打工十几年攒下的积蓄,再也没钱治疗的王立东无奈只能选择出院并因伤致残。他的妻子携带15岁的女儿也在2010年10月选择了不辞而别,迫于生计,王立东也只能无奈的选择带着儿子来到郑州靠上街乞讨度日,在他实在起不来的时候,6岁的小梦豪就上街下跪乞讨去弄点东西给他吃。

期间,某地板商家举办的“大山在天中,大爱暖人心”公益活动在驻马店世纪广场举行,活动当天有网友特意从保定赶到驻马店,亲自把1000多元爱心款交到王立东手中,自己只留了200元回家的路费。此次举办的活动共为小梦豪募捐到近6000元爱心款,结果商家只给他了3000元,王立东表示没有收到剩下的余款。

据酷6网上传的视频“6岁娃乞讨养父,不知六一是个啥”显示,这个6岁的小男孩和爸爸住在一间不到5平方米的黑暗小平房里。小梦豪表示,妈妈“跑了”,自己为了养活爸爸才来乞讨,并说希望能上学并想做一个好人,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视频画面中,郑州警察在火车站哄他(想赶他走)时,他说,“别哄我,把我哄走我爸爸咋办?”并表示生日的时候能吃到米饭和豆腐就会很开心了。

小梦豪的经历在网上曝光后,许多网友表示,在今天这个社会,还有如此打动人心的人间真情,实属难得。与此同时,商家炒作的行为也被众多网友痛斥。

网友“仙芙”表示:“社会求助体系集体隐身了,这个时候红十字会跑哪里去了?宁可掏钱买一件玛莎拉蒂,也不肯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献出爱心,不要只是在CCTV里演戏。多少机构光拿钱不干人事?”

网友“水手阿甘”进一步分析到:“地产商家给三千元还是支票,打的那么大一看就是炒作,真心实意给点得了。提醒一下,利用需要帮助的人炒作是罪恶的。”

署名为“fclccy”的网友表示:“这就是我们中国特色的河蟹社会,小梦豪的经历不禁让许多人倍感酸楚也非常令人感动。富二代以及官二代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利用权势欺压百姓,而最质朴的小男孩却说,一定要当个好人,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真是差距啊。”

网友“社会能言度”无奈的感叹并总结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国家大把的钞票往外扔,自己的民众却不管死活!政府的不作为是导致骗子不受惩罚并愈来愈多的根源,畸形体制是罪魁祸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