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者一一垮台 金正日作何感想?(组图)

发表:2011-10-21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世界各国独裁者一一垮台,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会作何感想呢?北韩是三代世袭的独裁国家,不可能不感到冲击和不安。

◆1989年罗马尼亚总统寿西斯古死亡



▲罗马尼亚独裁者寿西斯古。

罗马尼亚独裁者寿西斯古抄袭了北韩的“独裁模式”。寿西斯古在1971年访问平壤时,对视金日成为“太阳”的北韩偶像化深受感动。回国后,他推进了罗马尼亚版主体思想。他将妻子任命为第一副总理,让儿子担任要职,照搬了北韩的家族统治。

1989年,寿西斯古夫妇身中160多发子弹身亡。据悉,听到这一消息后,金正日大受冲击。他害怕人民发动起义。美国时事周刊《新闻周刊》报导说,1990年初,金正日让北韩官员观看了整整一周记录寿西斯古之死和民众群情激奋的录像,并反复强调“我们也有可能落得同样的下场”。

◆2011年茉莉花革命推翻埃及穆巴拉克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躲过6次暗杀而被称为“不死鸟”。

虽然寿西斯古已经死了22年,但金正日依然不能松一口气。因为最近在阿拉伯国家陆续发生了民主化运动。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躲过6次暗杀而被称为“不死鸟”,他和金正日有很多共同语言。1999年,穆巴拉克向金正日发去贺电称:“真心祝愿友善的贵国人民取得繁荣和进步。”

韩国国情院有关人士3月表示:“穆巴拉克政权倒台后,金正日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在官邸周围部署了坦克等重武器。”埃及示威进入高潮的2月初,金正日在位于平壤龙城的21号官邸周围部署了数十辆坦克。韩国国内的媒体“开放的北韩广播”援引一位平壤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金正日看到与自己友好的穆巴拉克即将倒台,出于极度的警惕性下达了这一指示。”

据悉,金正日在去年为向金正恩移交权力做准备时也曾在官邸部署武装。该消息人士说:“北韩去年推进‘三代世袭’时,金正日意识到居民的不满,在自己常住的官邸和位于平壤、江原、咸镜南道的别墅分别部署了10辆装甲车。”据悉,100辆装甲车被部署到北韩10个地区,这些装甲车至今仍在该地区驻守,以防万一。

◆2011年卡扎菲之死,北韩保持沉默



▲朝中社报导说,金正日去年参观了朝鲜人民军的坦克演习。照片=朝中社、韩联社

10月21日,专政42年之久的卡扎菲被反对派武装击毙,北韩对此保持沉默。北韩在2006年12月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执行死刑时,也在18天后才通过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报导了这一消息。

北韩政权和卡扎菲政权有很多共同点。首先,两者都高举反抗“帝国主义”美国的旗帜,而且都实行独裁政治体制。此外,都推进权力世袭。北韩和利比亚互称对方为“盟友中的盟友”。北韩在美、英、法联军空袭利比亚后,强烈谴责“是反人类犯罪”。金正日和卡扎菲都生于1942年,年龄相同。因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而地位摇摇欲坠的也门独裁者萨利赫也和他们同龄。

北韩驻利比亚大使馆一位有关人士8月就北韩是否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代表机构全国过渡委员会(NTC)为利比亚合法政府的提问表示:“还要继续观察。”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