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天才”副县长 3岁半上小学(图)

发表:2011-10-23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中国许多官员造价学历、年龄的比比皆是。近日,有网友在西部线民生热线爆料称,“1982年12月出生的陕西志丹县副县长黄华,2002年大学毕业后就参加工作,按年龄推算,这位副县长3岁半就上小学了,网友讽刺他是“天才官员 ”。

“天才官员”3岁半上小学

10月20日,网友“谁能解答”在西部线民生热线发帖称,陕西志丹县副县长黄华16岁就参加工作。该网友提供的网路截图显示,黄华,男,1982年12月出生,汉族,陕西省志丹县人,2002年大学毕业,同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学学士。2002年7月至2011年9月期间,先后在延安市委政策研究室、延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部门工作,2011年10月任志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志丹县人民政府公众资讯网“领导介绍”栏目的黄华简历(网络图片)

该网友称,按该县长简历来看,如果上学没有留过级的话,应该是1986年9月至1992年7月上小学,1992年至1998年上中学。那么,按照年龄推算,该副县长3岁半就上小学。

象黄华这样“天才官员”在旬邑县就不是孤例。

如旬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更文16岁就参加工作,且其个人简历写的是“大学本科学历”。该网友提供的网页截图上显示:田更文,男,汉族,陕西省旬邑县人,1964年6月出生,1980年10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网友质疑其12岁上大学,16岁本科毕业。还有网友对其简历中1980年到1995年长达15年的经历仅用一句话带过提出异议。

记者进入该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之窗》栏目,发现田更文简历已经更改,其出生年月从1964年6月变为1961年6月,参加工作时间由1980年10月改为1978年10月。

中国造假土壤十分肥沃

此外,据《三湘都市报》报导,山西省临汾市委常委、委员和市纪委书记沈庆华因为“年龄造假”的问题被闹的沸沸扬扬,当局被迫将他免职。

“13岁参军,15岁入党……”这份让人怀疑的简历,让沈庆华被人举报“档案年龄”比真实年龄小了5岁。1950年出生的沈庆华,已经超过了法定退休的年龄,“档案年龄”却只有56岁,今年8月他再次当选为临汾市第三届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书记。

6月9日,石家庄“造假骗官干部”王亚丽一审获刑14年。姓名、年龄、身份、学历与履历均涉嫌造假,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被指“只有性别是真的”。

4月,陕西周至县审计局副科长姚某简历显示,12岁时参加工作,被线民戏称为“童子军”科长,经查发现其确实在2008年将年龄改小了3岁。

陕西省武功县商贸局商务办纪委书记张凌燕为顺利晋升,将出生年月从1968年改为1978年8月,一经发现,武功县委迅速罢免其职务。报导称张凌燕仅初中文化水准,之前曾开杂货店卖咸菜。

评论说,中国造假的土壤十分肥沃,从民间到官场,从吃的、用的到文凭、学历,有所需即有所供,“供需关系”一直非常“和谐”。比如学历造假,自北大、清华开始,各大名校的大门,就为需要文凭的达官巨贾而开。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来源:新唐人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