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长超预期

作者:陶冬 发表:2011-10-23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市场基本上被欧债消息所主导,不过市场对好消息、坏消息的反应强度大有不同。对坏消息的反应不算强烈,对好消息(哪怕是不真实的好消息)却强烈反应。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多数理想,蓝筹公司业绩也中规中矩,资金加大风险系数,VIX回落到31,部分资金由避险天堂流出,美债、美元下跌,股市上扬,石油价格带动商品价格上行,欧元反弹。

欧洲债务危机仍在燃烧,但是市场却进入恐慌疲劳状态。欧洲领袖无法就危机处理方案达成共识,只是先后两次在时间上给予承诺,这种望梅止渴式的承诺极其市场的期待和信心。市场在持续焦虑之后,对负面消息不再作出强烈反应,可是笔者看来,市场的反应弱化,不代表危机本身已得到解决,也许市场会在更大的坏消息中熔化。欧债危机的核心,是银行危机;欧债危机的本质,已由流动性危机转化成为信用危机、破产危机。但是欧洲利益错位的缺陷并未改观,在解决方案上的攻守,归根到底是谁出钱买单的问题。笔者不看好本周欧洲真的能够拿出一个坚决的、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拖字诀”恐怕还会继续,欧债危机导致间歇式的市场撕裂及抛售这种局面恐怕还会再演。

铜和铁矿石价格最近暴跌。商品市场终于像股票市场那样,意识到中国经济的下行风险。笔者不认为大宗商品已经超跌,只是纽约、伦敦的商品交易员们的预期被重新拉回到一个现实的世界中来了。九月一个月内,国际商品市场资金净流出达到99亿美元,这种情况恐怕尚未结束。以目前中国的钢铁/汽车/机械需求、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出口订单和房地产销售情况,第四季度的传统销售旺季估计会相当地惨淡,年化环比的GDP增长跌破8%的可能性颇高。同时海内外一起去杠杆、去库存。中国内部银根紧张,投机资金平仓套现。而且商品价格越弱,商品库存的抵押价值就越低,触发新的沽盘。笔者相信这轮大宗商品的弱势没有走完,其背后是对中国需求和流动性的重新评估。

上周市场基本上被欧债消息所主导,不过市场对好消息、坏消息的反应强度大有不同。对坏消息的反应不算强烈,对好消息(哪怕是不真实的好消息)却强烈反应。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多数理想,蓝筹公司业绩也中规中矩,资金加大风险系数,VIX回落到31,部分资金由避险天堂流出,美债、美元下跌,股市上扬,石油价格带动商品价格上行,欧元反弹。欧洲债务危机仍在燃烧,但是市场却进入恐慌疲劳状态。欧洲领袖无法就危机处理方案达成共识,只是先后两次在时间上给予承诺,这种望梅止渴式的承诺极其市场的期待和信心。市场在持续焦虑之后,对负面消息不再作出强烈反应,可是笔者看来,市场的反应弱化,不代表危机本身已得到解决,也许市场会在更大的坏消息中熔化。欧债危机的核心,是银行危机;欧债危机的本质,已由流动性危机转化成为信用危机、破产危机。但是欧洲利益错位的缺陷并未改观,在解决方案上的攻守本周焦点:欧洲救市方案和美国GDP。周二美国消费信心预计50vs上期的45.4。周三全世界关注德法领袖承诺的欧债解决方案;同日美国九月耐用消费品订单,-2.5%vs-0.1%。周四美国第三季度GDP,笔者预计3%,vs市场预期的2.3%及上期的1.3%。同日日本央行开会,料政策不变。

中国需求和流动性的重新评估。本周焦点:欧洲救市方案和美国GDP。周二美国消费信心预计50vs上期的45.4。周三全世界关注德法领袖承诺的欧债解决方案;同日美国九月耐用消费品订单,-2.5%vs-0.1%。周四美国第三季度GDP,笔者预计3%,vs市场预期的2.3%及上期的1.3%。同日日本央行开会,料政策不变。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