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狂人死因 利完成验尸(图)

发表:2011-10-23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利比亚平民二十二日在密苏拉塔一处蔬菜市场外大排长龙,准备进入市场冷冻库观看死后就暂厝于此的卡扎菲遗体。(法新社)

由于外界对利比亚前独裁者卡扎菲的死亡方式有所质疑,还有人出面自承是他亲手杀了卡扎菲,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NTC)二十二日表示,将会就卡扎菲的死因展开调查,至于密苏拉塔当地的法医也对卡扎菲与其子穆塔辛的尸体完成验尸。

大兵自称两枪击毙狂人

卡扎菲二十日在老家苏尔特被捕后虽然满身是血,但并未死亡;NTC宣称,双方在卡扎菲落网后仍继续交火,以致卡扎菲头部中弹身亡。二十一日,来自班加西的年轻利比亚士兵乌瑞伊比在网路影片中宣称,他亲手朝卡扎菲开了两枪,一枪击中腋下,一枪射中头;卡扎菲拖了半小时才断气。乌瑞伊比等人还展示从卡扎菲身上抢来的一枚金戒指,与一件染血夹克;金戒指上镌刻有卡扎菲第二任妻子赛非亚之名,与两人的结婚日期。

一代枭雄 暂厝菜市场冰柜

卡扎菲与穆塔辛的遗体,目前放置在密苏拉塔的蔬菜市场冷冻库,二十二日有大批民众在外排队,等着亲眼目睹卡扎菲的尸首。由于已经传出尸臭,现场看守的警卫还得发放手术用口罩给民众。一位民众说:“我们心中有恨,我们要亲眼看到他。”

卡扎菲家族已发表声明,索讨卡扎菲、穆塔辛与其他人的遗体,以便根据伊斯兰习俗将遗体下葬。NTC则说,会把卡扎菲的遗体交还给亲人。

四子也疑生擒后遭私刑处决

除了卡扎菲疑似遭处决,被官方宣称同样在追捕中死亡的穆塔辛,也很有可能是遭到处决身亡。手机影片显示,一头乱发、身上还有大片血迹的穆塔辛,被捕后曾靠着墙壁喝瓶装水与抽菸,看起来并未身受重伤;但稍后拍摄的画面却显示,穆塔辛已瘫死在担架上,头部与胸部中弹。

至于号称最受老爸卡扎菲疼爱的卡扎菲次子萨伊夫,据传虽身受重伤,但仍逃过追捕,正越过利比亚沙漠逃向尼日。如果他成功脱逃,对反抗军将是一大打击,有可能成为利国未来动乱祸源。

过渡政府称八个月内大选

NTC主席杰里尔将在二十三日正式宣布全国解放。此外,NTC总理吉布里尔表示,利比亚应该在八个月内展开全国大选,以便组成国会、订定必须交付公投的新宪法,并成立一个在首场总统大选举行之前,暂代政务的临时政府。北约则宣布,将于十月三十一日结束在利比亚所有的军事任务。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