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创意料理(图)

发表:2011-10-23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籽辣味沾酱

挑选漂亮的南瓜制作做成万圣节装饰,本是北美有趣的民俗,只是美国每年在万圣节消耗逾10亿磅的南瓜,绝大多数最后都进了垃圾桶。事实上,超市所卖的南瓜绝大多数既可用来雕刻,又可用来烹调美食,例如如蜜糖派瓜(SugarPie)、仙女奇缘瓜(Cinderella)和嘉年华瓜(Carnival),外观圆滑、色泽鲜艳,适合当成装饰,果肉也可善加利用变成大餐。

料理南瓜的方法不少,最常见的是煮成浓汤、加蜂蜜烤南瓜,或是蒸好压软后烤成饼干。以下要介绍几道特简单制作的料理还格外有创意,从瓜肉到瓜籽彻底利用,完全不浪费。不过需要注意,某些南瓜有其特殊烹调法,如细致瓜肉的粉红香蕉瓜(Pink Banana)适合做派、柿蒂南瓜(Kakai)特大的籽适合烤来吃,充满甜蜜味的奶油瓜(Butternut)则是煮汤的绝佳材料,购买前得先调查清 楚。

南瓜籽麦片餐

许多市面上现成的麦片餐(granola)充满大量糖分和高热量核果,想要吃得更健康,不妨自己配制材料,多放点富含维他命和抗氧化剂的南瓜籽。南瓜籽并不难处理,只要洗净烤干(或是用炒的),再把外壳剥掉即可。七人分的麦片餐包含4又1/2杯燕麦片、1/2 杯杏仁片、1/2杯核桃碎粒和1/2杯南瓜籽,搅拌均匀连同1大匙粗盐和1/2杯无盐奶油烘烤就完成啦。

南瓜籽辣味沾酱

墨西哥风味沾酱浓郁的香气与辣味,搭配玉米饼和鲜虾,或是当成色拉酱都很好用,配上南瓜籽碎粒更是能增加纤维与口感。材料包括1杯去壳南瓜籽、1/4杯切碎洋葱、1片白吐司撕小片、1粒大蒜压碎、1大汤橄榄油、2大匙切碎青辣椒、14盎司鸡高汤、8枝胡荽叶去根切碎、盐。首先拿一个大锅子将油烧热,放入南瓜、洋葱、大蒜和辣椒拌炒,加高汤以文火煮10分钟,最后将所有材料连胡荽叶放入食物调理机打碎,洒点盐增味,要是嫌不够浓的话,还可加些鲜奶油。

烤南瓜优格

在冬季几乎没有生产任何蔬菜的阿富汗,保存期限特长的南瓜成了传统佳肴。这道名为kaddo bowrani的阿富汗美食其实就是烤南瓜加优格,材料包括1杯南瓜肉(最好选用小南瓜)、3/4杯水、1/4杯橄榄油、1茶匙肉桂粉、3杯糖、1茶匙干薄荷叶、盐、1杯原味优格、1茶匙新鲜切碎大蒜。先把南瓜肉的籽挖掉,和外皮切除,瓜肉切成2吋小块,在一个煎锅内放入油烧热,把南瓜煎10分钟后沥干放置在烤盘,洒上糖和肉桂粉,以350度烤30分钟直到瓜肉软烂,最后把优格搅拌上大蒜和薄荷叶,淋在南瓜上即完成。

南瓜西红柿通心粉

蜜糖南瓜(Sugar pumpkin)是万圣节期间超市最常见雕刻和烹饪两相宜的南瓜,除了可做派和浓汤,煮面也挺合适。

材料:包括6杯去皮的蜜糖南瓜、2颗洋葱切碎、2又1/2杯特级纯橄榄油、1/2茶匙粗盐、1/2茶匙黑胡椒、4颗李形西红柿(去籽)切碎、1/3杯新鲜鼠尾草和1大匙干鼠尾草、12盎司全麦通心粉、1/4杯巴马干酪(Parmesan)。

法:将烤箱以450度预热,把南瓜洋葱、1又1/2杯橄榄油、盐和黑胡椒搅拌均匀,铺平在烤盘上烤15到20分钟。接着在烤盘上放入西红柿和鼠尾草,多烤10分钟直到软嫩。同时,在一个大锅子里放入水,加一点盐煮滚,放入通心粉煮熟,捞出沥干后把剩下的橄榄油倒入搅拌,最后把面与南瓜料混在一起,撒上起司即可享用。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