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跟卡扎菲不同,局势不利会流亡?

民众起义时金正日的选择是?“中国也会很难收留”

发表:2011-10-25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的穆巴拉克,利比亚的卡扎菲。今年以来长期的独裁者们接连被赶下台或者招来了悲惨的最后。

如果在朝鲜也发生像中东或北非那样的市民革命,金正日会作出何种选择呢?

在目前的条件下,朝鲜发生自发性民众起义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居民针对第三代世袭政府的不满情绪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很难排除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可能性。

就算拥有无所不为的权力,但这也有终点。虽然是单纯的,但却是不可逆的真理。从民众起义这一愤怒前屈服的独裁者们的选择,可以预测到金正日的未来。

①自觉移交权力和流亡海外的可能性

突尼西亚和埃及等地实现了比较和平的权力移交。独裁者自觉放弃了权力而流亡到了海外或者接受了法庭的审判。突尼西亚总统班阿里受到市民军枪伤的情况下被赶下台,跟家人一起逃到了沙特阿拉伯。

统治了30年埃及的穆巴拉克也屈服于示威队,把权力移交到了军事和平会。穆巴拉克目前躺在病床上接受审判。在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被国民推向法庭尚属首例,穆巴拉克正在度过极其耻辱的时间。

如果在朝鲜发生大规模民众起义,金正日会承认自己的错误,而把权力移交给其他势力吗?大部分专家认为,金正日、金正恩父子用和平方式移交权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朝鲜民主化网络研究委员金永焕跟DailyNK通话时称:“权力欲望非常强的金正日移交权力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会开展比卡扎菲更残酷的大规模流血镇压。”

他还说金正日选择海外流亡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并表示:“如果流亡,去中国的可能性大。”可是他认为,中国因为国际社会的舆论会处在无法接受流亡的境地。

统一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崔振旭说:“(金正日)可以选择前苏联联邦之一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就算进行海外流亡,也跟已经死亡一样,不会有任何意义。”

②企图逃跑过程中被示威队抓到的可能性

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是收到示威队起义的消息而惊吓之余逃跑中迎来了悲惨的最后。

东欧国家接连崩溃的1989年,对不亚于朝鲜体制的施压统治不满的市民们开始展开了反政府示威。齐奥塞斯库还动员了装甲车部队对示威队进行了残酷的屠杀。当示威稍微平静下来时,有了自信的齐奥塞斯库命令在广场举行支持自己的集会。

可是向全国进行直播的集会过程中,一些群众开始了抗议,齐奥塞斯库企图又一次动员军队进行镇压。对镇压感到愤怒的罗马尼亚国民们展开了全国性的起义,连军队也站在市民的一边给反政府示威增加了力量。

赶到绝路的齐奥塞斯库计划同夫人一起乘坐直升机流亡国外,而因为直升机驾驶员的背叛逃跑不到3天就被捕了。齐奥塞斯库夫妻在军事审判中被判处杀人、反国家罪等嫌疑被判死刑,并立即执行了死刑。

据悉,金正日听到齐奥塞斯库被市民军枪决的消息后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据说,1990年代初,金正日给朝鲜官员放映了有关齐奥赛斯库的死亡和愤怒的群众影像,并反复告诫道:“我们也有可能被人民判死刑。”曾在国家安全保卫部门工作过的一位高层脱北者说:“当时开展过告知齐奥塞斯库被判死刑事件始末的思想工作。”

③ 顽固抵抗直到死亡的可能性

2006年12月,伊拉克的侯赛因顽固抵抗美军,最后在自己的故乡提克里特的地下洞穴中被捕。卡扎菲也在自己的故乡苏尔特的下水管道内被射杀。自称为“王中王”,挥舞过无所不为权力的独裁者最后却可怜地喊道“不要开枪,不要开枪”。

很难选择自动移交权力或海外流亡的情况下,金正日能够选择的只能是像侯赛因、卡扎菲那样的顽抗到最后。如果真是这样,民众起义转变为内战的可能性大,很难避免大规模的流血牺牲。

金研究委员说:“金正日的性格跟卡扎菲不一样。所以不能排除如果觉得局势不利就流亡海外的可能性。”“会一直镇压市民军,抵抗到死亡。”

崔研究委员也认为:“就像本拉登、卡扎菲那样无处可去。”“会像卡扎菲那样顽抗到底,迎来最后的死亡。”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