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笑谈中共军事力量  

作者:恬然 发表:2011-10-25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看中国网站上读到一篇由中国大陆某参谋揭露出来的军事演习真相曝光,深有同感,这几天正好有空,也来说一说。

我有一个二十年前的老同学,夫妻俩都在上海附近的军事科研单位担任要职,主要技术研究范围是海上作战。几年前同学碰头,不少都是搞技术的,对军事科研单位也挺好奇,在一番吹捧之后,他就笑骂着同我们说起“军事演习”和“国防科研”项目中的种种闹剧,让大家在咋舌之余捧腹不已。一些内容我已经淡忘了,但我记的很清楚的是,他郑重的同我们说,什么军事演习,全是假的,五发炮弹只中一发两发,上报时也同样讲“五发全中”,上面当然也全清楚,但全军上上下下要的就是这种效果,配合“我党我军的高级国宝”——常驻在军事领域中无比强大的高级五毛砖家——军事评论家们,通过电视报纸及军事杂志进行一以贯之的雷人轰炸,长期带动着不明真相的老百姓们集体意淫,包括航天造假,在大陆民众中烘托起这种“富国强兵”的集体错觉,连美国也好象不放在眼里似的。至于他,也只是呆在里面享受福利待遇而已。现在的中共部队,从上到下就一帮那种素质的大小领导,有多少军事科研,有多少技术创新,让真正明白内情的人来谈,说起来都是笑话。

我会心的笑笑,也没多说什么。在同学当中,我对中共军队的实际情况可能也略知道一些,所以并不感觉到奇怪。专业具体的内容暂且不说,要说笑话,很多人都可以讲出一堆。我就先讲些生活中的趣事吧。

就说一次我坐公交,正听到旁边有俩老头在闲扯,俩人忆苦思甜的从“旧社会生活”谈起,很快就熟络了。其中一位儒雅的老知识分子原来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搞发动机技术的老工程师;而另一老头一听到他的身份,不禁肃然起敬,问起老高工:现在我国汽车产业很繁荣啊,那发动机的水平和国外比怎么样?老高工立即把脑袋摇的象个拨郎鼓似的,连连摆手说道:不要提起,不要提起。那老头愕了半晌,继续问:那比起几十年前,总归进步不少吧?没想到那老高工把脑袋摇的更厉害了,连连说:不及,不及。那老头倒是个看似挺爱国的倔脾气,错愕了半晌,便高声说道:老哥,你这说法就不客观了,我国现在军事、航天、经济这么厉害,一汽集团这么大的国有企业,几十年来怎么会没有技术进步呢?!老高工苦笑道:你是不知道,我们国内现在生产汽车,只是做外壳,发动机还必须得用外国的。不是我们自己不愿生产,而是我们组织力量仿制过很多次发动机,但品质、精度与性能可靠性上始终达不到外国发动机的水平。汽车这样一个安全要求高的量产化商品,一出问题就是一大批,人命关天的事,谁敢用国产的发动机?谁敢?!不谈现在,解放前的老汽车上拆下的外国发动机,就比现在我们现在试制的发动机质量好,现在照样好用,那性能、精度、品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人家的质量就是好,国产发动机,不提了!接着俩人又谈了很多,只见那老头明显的安静下来了,连连称是,看来他也开始明白报纸上的假大空无处不在,在军事宣传方面也同样如此。

我一朋友与中科院搞项目合作,也常同我说起那些院士剽窃外国技术哄国内领导骗项目拨款的事情,讲了很多,这在当代中国非常普遍的。还有件趣事,东北有一个所谓保密单位的刷卡自动门,他一次忘带卡了,用普通公交卡试了下,竟就刷开了大门,特逗。在聊汽车时,他说起有一款“国产知名品牌的轿车”,他一哥们新买不久,一次在郊外行驶时刚想打方向盘,猛然发觉手感不对,一看,方向盘已经全副脱落,直攫在手里了。这哥们大惊:这还怎么控制方向啊?!好在他没慌,立马把刹车踩住了。一边后怕着,一边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那保险理赔员倒好象是见怪不怪了,一点都不慌张,很快就给他处理妥了。好象汽车厂家也给了他一些封口费什么的。至于那款国产车他以后会不会再放心使用,我就不知道了。

我有一熟人的弟弟,读中专时,部队正好来征兵,家人一想当兵多光荣啊,还能磨练人,将来找个好工作,便让他辍学去当兵。给征兵的军官塞了很多好处费之后,他来到千里之外的边疆当上了通信兵。期间也偶尔回家探亲,也没多说什么,两年之后要退伍了,来托我们找工作。让他填写简历、询问经历与技能时,我不禁惊讶:你当了两年兵,到底干了些什么呀?怎么啥技术都讲不会啊?初中学历要找个好点的工作不太容易啊!他便掰着指头说开了:站军姿,搂草,养猪,帮干部家干活,各种杂活……要说技术,还真啥也没接触。现在军官管当兵的要钱都很黑的,安排啥事儿都要看钱看关系,交几万块钱是可以再留几年,但前途还是没着落,所以队友们都盼着早点离开这奴役生活,那里与我父母想象的实在差的太远。确实,很多当兵的退伍后现在都不太好找工作,有不少就去当工人。以前我看过一份简历,一个小伙子来应聘操作工,简历上写着曾担任过北京某首长的警卫,擅长的就是射击和格斗,我便问他,你这身手,军事技能是强项啊,怎么不设法留在北京呀。他微笑:奥运快来了,京城里正在疏散人流呢,不是北京户籍的基本都要打出去,所以我也被刷回老家了。

我一个远房亲戚在部队里军阶很高,有时一块吃饭时也聊一聊。象部队军车用于走私牟利这样的事情太普遍了,哪个城市的高级娱乐场所门前不停几辆挂着军牌的高级轿车?有时军人和警察还常火拼的,老百姓就站在旁边看热闹。

有不少朋友是军事爱好者,同时也是装备爱好者,有一些直接就是部队里的军官。这些“老鸟”们一读国内的军事杂志就发笑,说这些是忽悠和培养愤青的,不能真正接触到中共军队深层内幕的民间军事爱好者,才会真的去相信那些所谓的军事评论家,那种吹牛啊,实在是太水了,最近火爆网络的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博导就是代表。

以上故事,全属真实。咱就一中国百姓,不至于无聊到象五毛砖家那样拿着党的钱编瞎话,糊弄自己的兄弟姐妹。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