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光诚 正在凝聚力量(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10-26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声援陈光诚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从10月初开始的探访陈光诚行动已将近一个月,每天都传出不同探访者的报导,一些维权人士认为“自由光诚”逐步在凝聚一股力量,但也有意见表示直接针对中共中央才是根本。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四年前陈光诚因“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开庭时,他与高智晟就曾一起到临沂声援他,当时他们被当地公安打了回来。现在很多人去也遭到了各种各样的刁难、殴打,甚至关押,这样的作法是违法的。他说:“目前中共当局对一个刑满释放的人进行监控,同时阻止朋友去探望,简直就是无法无天。”

“对中共政权真正有威胁的,就是下狠手打压!”

孙文广认为中共害怕别人去探望陈光诚是因为心虚,害怕民众了解陈光诚的情况,因为他会把当局丑陋的作为再次曝光并加以谴责。做为一个不妥协的维权律师,中共当局很怕让他恢复自由。

对于探访行动是否真能让陈光诚获得自由,湖北维权人士吴明励表示:对其政权真正有威胁的,中共从来都是下狠手打压的,譬如高智晟,掌握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第一手资料,中共对他的打压就从来没有松手过,无论国际上如何声援,高智晟就是被销声匿迹;此外,从事武装革命的王炳章,回去后就被判无期徒刑。当然,外界的声援能够给受困者一定的精神力量。而是否能让陈光诚获得自由,事实上取决于中共的需要。

监控陈光诚维稳费达几千万 体现出政权崩溃的信息

目前旅居纽约的维权人士汪北稷表示:中共这么多年来对付异己、老百姓,其手法已经流氓化,成为国家恐怖主义。中共不敢正面面对政治上的反对意见,或真实的民间诉求,从江泽民开始,喜欢搞“政治问题经济化”或“政治问题生活化”,用其它的名义,经济的、道德的去抹黑异议人士。像是艾未未,就用经济问题去打压他。既要迫害你,却又心虚,非常狡猾。

汪北稷进一步指出,陈光诚的事件从另一方面体现中共政权崩溃的信息,执政者拼命打压异己,另一方面却不断维护自己的利益。中国的维稳费用已经超过军费,陈光诚的维稳费竟达几千万的天文数字,这里面体现一个问题:中共这个邪恶组织的“集体意志”是要打压这个人的,但执行者个人的意志是既要政绩又要利益,因此,同时利用陈光诚来要挟很多经费,但最终中饱私囊。夸大事情的严重性,欺上瞒下。所以,用这种访民来一个打一个的手段对付陈光诚,对临沂来说就是最好的。而最终受害的就是陈光诚及去看望他的人。

“自由光诚”后续行动应把矛头上调

此外,汪北稷认为,“自由光诚”的行动是很有意思的。他说:“我很欣赏‘自由光诚’这个口号,因为自由是人类的一个很大公约数。”他认为,过去提“释放”某人的呼吁,是一个具体的诉求,然而,整个中国是一个大监狱,释放对中国人像是一个幻想。现在中共又强化身分证检查、以及对恐怖份子重新定义,整个都在其掌控中,就看其需要。因此,从高智晟律师、艾未未到自由光诚,可以看到民间一步步在觉醒,他认为这可以由点滴汇聚成洪流,最终推翻中共的统治。

著名维权人士胡军表示,这个活动在进行一个阶段后,目前已经知道临沂方面的手段就是打压,因此,后续应该把矛头上调至山东省政府,甚至是中央。因为,这样能避免被中共当替罪羊的方式打压。他说:“能够这样突破是好的,但是,中共有一种手段就是把矛盾往地方上放,因此,更好的是找临沂政府,把矛头往上移。这样才不至于让中共倒过来利用,譬如随便找人将东师古村的村民打了,然后嫁祸访民,这样就很容易被中共找到借口。或者让中央把问题归罪到地方。”他认为直指中央,是更根本的作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