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地震遗址售票亭”热传 真卖了!(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0-26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川地震遗址售票亭。 图/网友 王小三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近日,网曝川地震遗址贩售门票引发网络速度围观。官方25日称收的是车费维护费,工作人员则表示,其实就是“门票”。有评论指,民众花钱赈灾,地震遗址却变成了挣钱工具。北川相关部门还宣称一年赔300多万,建议给全国人民晒一晒账目。

北川地震遗址售门票 官方否认工作人员承认

媒体人“王小三”微博24日下午上传了一张照片,并写道:“卖票了,卖票了,它们真的卖票了!汶川的废墟,真的被用来牟利了!”。图中一间单独的小房子顶上,赫然竖立著巨大的“北川地震遗址售票亭”牌子,小房子的窗玻璃上,也贴着白纸打印出来的“售票点”纸条。

消息即刻引发网络围观,网友纷纷对官方行为嗤之以鼻。认证为《天府早报》前副总编辑的网友“勒克儿”提醒说,去北川地震遗址参观游客必须乘坐接待方大巴进出老县城,来回车费45元,大家要注意“这售票亭卖的什么票”。

北川老县城保护指挥部的负责人25日解释说,网友微博发布的图片确实存在,图片显示的地方叫做任家坪。工作人员亦称,除了接待中心购票外,在任家坪的停车场,还设有一个临时的收费点。

北川县委宣传部随后对微博照片作出回应,称向游客收取的是进出遗址的车费,并非地震遗址的门票。

新快报25日刊文指,参观地震纪念馆需要收取大巴费和维护费,团队每人45元,单人除去科教馆,则只需要30元,价格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批的。工作人员说,纪念馆内不能自行驾游,只能乘坐接待大巴,就算徒步也需要购买乘车票,也就是参观北川地震遗址必须先购买最低30元的车票。工作人员也认为,其实就是“门票”。

中国广播网25日报导称,负责遗址保护的工作人员介绍,北川老县城每年的维护费用大概为800万元,由于目前地震遗址缺乏专项经费维护,同时,从事遗址保护的100多名工作人员也需要工资开销,所以当地保护指挥部要收取17元车费、12元遗址维护综合服务费和1元保险,共计30 元。

网评:北川地震遗址成无底洞?建议晒账目

署名付昱的作者为文评论,新华网登出的这则《北川地震遗址被传卖票敛财当地否认开售门票》的报导,实在让人无法认同北川相关部门的托词。北川的确没有印制“北川地震遗址门票”字样的纸质印刷品,但出售门票的实质行为是存在的。“难道因为没有正规发票,黑社会收取的保护费就不是保护费了么?”

文章进一步指,据报导,最初在微博上爆出这张“售票亭”照片的“王小三”已经撤销了这条消息,北川相关部门的工作力度不容小觑。

有网友爆料实际上进场费是45元,因为所谓30元车费还要捆绑一项15元的“地震科教馆”参观费。而北川地震纪念馆擂鼓接待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项费用不可拆。据报导,自北川地震遗址开放以来平均每天有1600多人参观,如果按照每人45元的进场费来计算,差不多是一年3000万元的进项。但北川相关部门却宣称一年赔了300多万元,如此看来北川地震遗址门票还应该大大涨价才是。这次地震受灾的重建工作包括北川地震遗址是全国人民的爱心捐助建成的,是不 是应该给全国人民晒一晒账目,这个北川地震遗址咋成了无底洞呢?

文章最后指,民众拿出那么多钱帮助地震受灾的同胞是心甘情愿的,但地震遗址变成了某些人挣钱的工具,这就令人难以接受了。相关部门居然还在玩弄又没有门票的文字游戏,以为穿上马甲公众就不认识你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