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希望?保障性住房保障了谁(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1-10-28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经适房珠江新城小区停满了车辆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10月2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联组会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承认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问题,导致开着宝马车去买经济适用房的现象发生。保障性住房保障了谁?对此,网上论坛中口诛笔伐。

10月27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承认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过程当中有问题,导致开着宝马去买经济适用住房现象的发生。

保障性住房保障了谁?

针对这个宝马车主也抢经济适用住房的怪现象,信息时报作者马志海在他的评论中谈到,这个社会上的许多问题,其实归根到底都是由“不公平”引发的。有些人,还贪得无厌,吃够了肉,还一心想着抢别人的汤喝。难道只是取消他的申请资格了事?是不是应该追究他的“欺诈”行为,甚至追究其相关的法律责任呢?

评论并指,看看我们的社会环境,似乎从当官的这个层面就已经在暗示为了利益可以不择手段,有事儿没事儿谁都可以琢磨怎么才能赚更多的钱、贪更多的利。有这样的从上至下的示范,开着宝马车去申请经适房的人究竟有什么不妥?贪婪有罪吗?

没钱,没背景,没路子,没希望?

一边是开着宝马申请经适房,另一边是低收入者申请不到或者根本就买不起经适房。有网友在论坛中提出疑问,我月收入才2000块,租房就要800块,每个月都剩不下什么钱,我没背景,没路子,也没钱疏通,还不能划到低收入者,是不是没希望了?更有网友揭露,那些房子都是给什么居委会啊、村书记啥啥的亲戚或远房亲戚包了的。

解危解困房不“解困”, 经济适用房不“经济”。面对闲置的经济适用房,希望住进这里却最终弃购的一名低保户无奈地表示,“这里的房子各方面条件都没得说,就是价格让人无法接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