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平板、智慧手机市场 微软快马加鞭(图)

作者:方清月 发表:2011-10-29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7日,KDDI、富士通东芝行动、微软日本总裁(由左至右)在日本东京发布“Windows Phone2”标志。Getty Images

9月30日,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的股市价值,自1996年以来首度超过微软(Microsoft),成为仅次于苹果公司(Apple)的世界第二大科技公司。

六年前,IBM把个人电脑业务卖给中国联想集团,此后集中开发企业应用软体和高科技服务。IBM将近一千亿美元的营业额中,超过一半来自高科技谘询和服务业务,正因为这种“非传统”的“高科技”概念,让IBM拥有更广阔的经营环境。

微软有超过60%的收入来自销售传统个人电脑(PC)的作业系统和办公软体,十几年来没有太大变化。但微软迟迟没有意识到“后PC时代”早已到来,使得这个曾经统治软体市场的巨人渐渐被抛在科技领域的后面。在平板电脑作业系统的发明和制造中,微软已经大大落后。为了对抗Android系统,微软的Windows 8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会面世。

微软在正面交锋不利之下使出奇招,以便在他人销售谷歌Android平板电脑和智慧手机时也能坐享分红。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是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产业中的最大生产商之一,因为技术专利纠葛,三星已经和苹果在欧洲和澳洲大打官司。为了避免四面楚歌,三星不打算和持有众多软体专利的微软交手,于是,双方签署一份协议,允许三星使用微软的一些专利,而三星则被要求开发能在Windows 8上运作的智慧手机;微软也要求三星每卖出一部使用Android系统的装置,要向微软付出15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三星后来砍到10美元。

现在,微软几乎和所有生产Android产品的公司达成类似协议。只有近期被谷歌并购的摩托罗拉(Motorola)还没有就范,因此,微软已经和摩托罗拉对簿公堂。

来源:看杂志99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