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疯狂确保外汇 搜刮居民腰包”

“朝鲜当局收购居民外汇、黄金…掠夺居民钱财的‘诡计’”

发表:2011-11-01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鲜为举办明年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等大规模正式活动,正绞尽脑汁确保所需外汇。

精通朝鲜内部消息的对朝消息人士称:“朝鲜当局用各种方法搜刮居民保留的或者本应到居民手中的外汇。”

据消息人士介绍,朝鲜除了用各种名目掠夺海外派遣工人200-1500美元月薪中70-90%以外,最近还搜刮朝鲜内一般百姓保留的小额外汇。

据消息人士介绍,各机关团体争前恐后地收购居民保留的外汇和黄金。

消息人士说,贸易银行为了回收外汇采用了跟黑市换率一样的1美元2800元朝币价格诱导居民换钱。而且对外贸易机构也到平安道等金矿地区收购黄金,用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居民的黄金。

朝鲜在2009年末实施的货币改革之后,由于过多地发行货币而遭受着通货膨胀的压力。通常会出现平时跌落的大米价格一到秋收季节就会上涨的奇异现象。8月2200元的大米价格到目前的10月份上涨到了3000元。

专家们分析认为,朝鲜当局在这种情况下用朝鲜货币大量收购外汇和黄金是想巧妙利用通货膨胀掠夺居民财产的“诡计”。

消息人士引用往返于丹东和新义州之间的中国对朝交易商的话说:“最近,手机成为朝鲜政府新的搜刮手段。”

消息人士说:“朝鲜邮电厅把用80美元左右从中国中兴通讯、华威等引进的手机以300美元的价格销售给居民赢取暴利。”累计销售量达70万台,每台还需交140美元开通费,可以推算出朝鲜私吞了约2亿5千万美元外汇。

再加上朝鲜今年的目标是手机用户达到100万名。正在进行促销活动,每个市、道邮电局都有需要完成的任务量,通过手机的外汇收入规模有望进一步增加。

朝鲜把海外侨胞也当做赚外汇对象的事实,在海外朝侨内部是公开的秘密。朝鲜引诱居住在美国的离散家庭到朝鲜进行骨肉相逢,除了访问朝鲜费用之外还以介绍费用的名目人均搜刮几千美元。

消息人士说,相逢之后还强迫朝鲜的家人让海外亲人汇款。也有一些侨胞已经连续十多年接到了汇款请求。

据日本的AERA周刊揭露,朝鲜用“每月三万日元就可以在朝鲜过上充裕的生活”的花言巧语诱导在日朝总联系统的老人永久回归朝鲜。如果他在朝鲜去世,还隐瞒去世的事实每月私吞12万日元的养老保险。

开城工业园区朝鲜工人和我方入驻企业也是朝鲜赚外汇的对象。8月,开城特区总局还要求把我方企业作为奖励直接提供给朝鲜工人的巧克力派转换成现金,一次性支付。这好像是为了阻止随着巧克力派的流通扩散的对韩憧憬心里的同时,赢取更多的外汇收入。

除此之外,还向我方企业施加压力要求提高毫无根据的职务薪金和加班费,还鼓动企业加入无法验证其支付能力的朝鲜昂贵的财产保险。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企业中,只有60多个企业加入了朝鲜的财产保险。

消息人士还说,朝鲜百姓在私下里露骨地表露不满说“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搜刮金钱”,“政府是强盗”等。

多位专家对这种形态分析道:“朝鲜为举行金正日父子的偶像化等政治活动,自己营造出其他体制负担因素。”“若想创造出可持续的外汇渠道,朝鲜只有通过大胆的改革开放确保国际竞争能力。”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