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内部扩散‘金正恩结婚’的说法

发表:2011-11-01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朝鲜内部正在扩散着金正恩正式成为继承人之前跟咸镜北道出生的20多岁女性结婚了的传闻。

咸镜北道内部消息人士27日跟DailyNK通话时称:“党干部和军队干部之间流传着‘青年大将(金正恩)同志今年三十岁,去年跟清津的女性结婚了’的传闻。”

消息人士传来的消息比较具体。据说这位女性比金正恩小两岁,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目前在博士院就读。娘家在清津市水南区水南洞,父亲是清津某所大学老师,母亲是水南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科长,妹妹是清津医科大学的学生。

他说:“从去年开始每逢过节,装着青年大将同志礼物的三四辆黑色奔驰轿车到这一家。”“有传闻说,虽然她的母亲只是妇产科科长,但比院长和书记还有权力。”

平壤市的另一位消息人士也从10月初开始向DailyNK传来了有关“金正恩结婚”的传闻。可是有关配偶的消息跟清津市消息人士的有些不同。

这位消息人士说:“在平壤有传闻说青年大将已经结婚了。”“张成泽部长在金日成综合大学挑选了容貌和学习成绩出众的女性给青年大将牵了线。跟这位女性谈了两年恋爱后去年结了婚。”“军人之间流传着‘去年10月10日的建党65周年庆祝焰火也是这位女性向青年大将提的建议’的说法。”

还没有证据可证明这些传闻的真伪。安保当局的一位官员也表示:“还没有有关金正恩结婚了的情报。”也就是说,这只不过是传闻。

过去金正日继承过程中却没有出现过任何传闻,可是百姓之间却出现了有关金正恩的传闻,所以今后的发展趋势引人关注。

自由朝鲜广播(RFC)代表李光白表示:“有关金正恩的外界信息在朝鲜内部变成了各种传闻。”早在2-3年前开始,对朝广播节目们向朝鲜百姓告知了金正恩的自然情况,最近又通过对朝传单或中国流入了有关金正恩的很多信息。所以他认为,目前到了一种“自我生产”阶段。

他说:“去年10月的第三届党代表大会上金正恩正式出面以后,朝鲜居民的好奇心可能更大了。”“由于经济危机居民的疲惫感已经到了最高程度,再加上朝鲜当局自己还承诺2012年实现强盛大国的情况下,针对继承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

朝鲜当局对有关金正恩传闻采取何种态度也是引人关注的事情。金正日当继承人的时期,有关他的成长过程、结婚与否、家庭关系等信息都成了绝密。脱北者们称,当时朝鲜百姓们认为最高领导人是神圣的人物,所以干脆不敢猜疑金正日的自然信息。

可是有关金正恩传闻的扩散会对今后的“继承人偶像化”工作带来不小影响。特别是由于年轻、政治经验少、母亲高英姬是金正日的第三任夫人等局限性,很难避免不适合“白头山血统”金氏家族纯正血统的指责。

景气开发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孙光柱说:“对金正日来说,百姓怀有继承工作是一种‘宿命’的想法最有利。”“因为如果百姓对金正恩自然情况的关心越高,偶像工作的实效性也就越低了。”

孙研究员说:“金正日的时候已经使用过天生的神射手、军事指挥有方等偶像化方式,所以金正恩的偶像化需要更高一档次的论理。”“可是目前劳动党内没有像过去金正日那样的突出的宣传煽动专家,所以这可能也会变得很难。”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