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汗水变成香水的药丸(图)

发表:2011-11-02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澳大利亚的艺术家露西麦克雷与合成生物学家Sheref Mansy联手创建了香水药丸,这种药丸让使用者像吃药一样把胶囊吞下后不久,就会让身体散发出香味,感觉就像被搽过香水一样。

胶囊中含有合成香味脂质分子,模仿人体内的脂肪分子结构。当这些脂质分子得到人体的酶代谢之后,香味分子便会得到释放,像出汗那样,通过皮肤表面以微小液态形式排出并雾化,从而使皮肤产生香味。

在麦克雷的网站写道:吞咽香水是一种易消化的香味胶囊,借助人体新陈代谢过程,香水胶囊“让皮肤变成一个平台、雾化器”。而香味分子随代谢排出体外,与汗液混合,在皮肤表面形成微小液滴,发出独特的香味。

香水胶囊散发出的香味,浓度受随着使用者所处的环境、温度、湿度、个人情绪、运动量等因素影响增强或减弱。她和曼西希望,香水胶囊能产生如同人体“第二层皮肤”的效果。可吞式香水目前尚处于研制阶段,上市前需经过大量毒性和安全性检测。另外,从遗传学角度讲,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因此汗液与香味分子的混合物会释放带有个人特色的独特香味。

随着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研究人员赋予胶囊更多功能,比如防晒胶囊、阻止白发生长胶囊、胶囊胃镜等等。英国研究人员注意到,海洋中的珊瑚常年受阳光照射,但不会被“晒伤”,进而发现这跟与珊瑚共生的藻类有关。

藻类释放的化合物可以帮助珊瑚防晒,化合物主要成分是氨基酸。研究人员正在实验室中尝试复制这种氨基酸,希望研制出防晒胶囊。到那时,只需吞服一粒胶囊,几个星期都不怕日晒。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