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驱“风火轮”无腿超人快过单车(组图)

发表:2011-11-02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小超手驱“风火轮”,速度就连自行车都有点望尘莫及。(网路图片)

34岁的残疾人姜小超并没有使用轮椅,而是将自己的身体架在一个平板车的车轴上,再靠手撑地滑行,姜小超手驱“风火轮”方法不但行动自如,而且能跑到30码的时速,就连自行车都有点望尘莫及。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4岁的姜小超出生在安徽太和县,出生时身体一切正常,6个月大时,一场高烧导致他的双腿生长缓慢,失去了行走能力。一到冬天他的双腿就会起疙瘩,然后溃烂、流水,疼痛不已。

随着年龄增长,小夥伴们纷纷背起书包,走进校园时,他只能呆在家里,眼巴巴地望着夥伴们远去的身影。姜小超从小就聪明过人,学东西几乎一看就会。对此他一直耿耿于怀,“如果我能上学就好了,肯定能考上大学。”姜小超说。

10岁时,姜小超发现自己最大的困难是“行动”问题,于是,农村常见的架子轱辘成了他的双脚,他把自己的双腿盘在轱辘中间的横梁上,利用双手推动轱辘前行。就这样,姜小超“走”过了24个年头。

姜小超的足迹片遍布国内很多城市,有次,他甚至从广州走到了珠海,曾被狗咬过、被水淹过、被人欺负过,也曾为人打抱不平过。

姜小超一直都靠乞讨为生,他说,很想通过双手自食其力,但每次均碰壁。姜小超的“驾车”技术很灵活,迅速转弯、刹车、上台阶都难不倒他,速度快到连脚踏车都跟不上。

他曾跟一个朋友测试过,朋友骑电动车,他就踩“风火轮”跟随。但由于与车轴接触的双腿行走长了会疲劳,所以每次行走50公里左右,就得停下来给双腿按摩一下。

小超对自己的技术很自信。他说,要是有机会,很想上达人秀,给大家秀一把。“事实上,我最大的梦想,还是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说,自己能靠双手划地用车轮过几十个啤酒瓶。

他说,如果真能实现,或许会有奖金,这样他就能回阜阳老家盖房子了,弟弟一幢,父母一幢,自己一幢,改变自己的生活,也让一家人“更有尊严地活”。


姜小超手驱“风火轮”,速度就连自行车都有点望尘莫及。(网路图片)


小时候的一场高烧,让姜小超的双腿生长缓慢,失去行走能力。(网路图片)


姜小超手驱“风火轮”足迹遍布中国大小城市,曾被狗咬过、被水淹过、被人欺负过,也为人打抱不平过。(网路图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