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腹迫降成功 机长成英雄(图)

发表:2011-11-03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隶属于“波兰航空公司”(LOT Polish Airlines)的波音767客机于前日自美国纽泽西州起飞,在波兰首都华沙降落时,因为疑似机轮发生问题,机长只好急中生智,以机腹着陆,惊险万分。(路透社)

【看中国讯】一架隶属于“波兰航空公司”(LOT Polish Airlines)的波音767客机,1日自美国纽泽西州起飞,在波兰首都华沙降落时,疑因中央液压系统故障,整组起落架无法放下,机长急中生智,以机腹成功着陆,惊险万分,但机长也因成功解救机上231人性命,被封为英雄。

外电报导,一架波音七六七型客机一日由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飞回波兰首都华沙,机长隆纳驾机离开纽瓦克半小时候便察觉中央液压系统故障,不能操作机翼上的襟翼与起落架,而备用系统只能令襟翼运作。飞行四小时之后,隆纳告诉乘客飞机出现机件故障,要求大家遵照指示。

客机飞临华沙机场上空后,先盘旋约一小时,一方面试图放下起落架,另一方面飞机在华沙附近上空不断丢弃燃料,机长要求机组人员在机内走道上布满阻燃物品 ,以减低着陆时起火的危险。对此,安全专家表示,这样的做法在近年来并不常见。

而机场也在跑道上洒满防火泡沫。隆纳机长平稳地以机腹降落,引擎虽冒出火花,机腹下也有小股火舌,但马上便由机场消防单位扑灭。乘客也纷纷从客机的充气式逃生梯滑下,安全疏散。

飞机专家指出,照理来说飞机在这类状况出现时,通常会有紧急方案,不过使用机腹惊险降落,很显然的就是连紧急方案都无效时才会出现的解决之道。

对此,波兰航空公司向外媒表示,这架波音767客机由于液压系统出问题,导致降落时机轮不顺利,该公司强调整起案件仍在调查中。

波兰媒体指出,隆纳机长是波兰航空资深飞行员,今年五十多岁,酷爱滑翔机运动,这或许有助于他这次被迫无机轮平安降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