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 白宫:美国影响力未减少

发表:2011-11-04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11月3日开始在法国戛纳举行,为期两天,会议聚焦欧洲债务危机。11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呼吁欧洲实施解决债务危机计划。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在G20影响力不会因预算困境而降低。数以千计的抗议者举行了示威集会,要求G20峰会领导人结束为富人设定的减免税政策。

奥巴马呼吁欧洲实施解决债务危机计划

据美国之音报导,11月3日,奥巴马总统一抵达法国就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讨论如何阻止希腊债务危机扩大到整个欧洲大陆。

白宫官员一直说,奥巴马总统在戛纳的首要任务是协助欧洲推动解决办法。奥巴马在和萨科齐会面后重申了这点。奥巴马说:“我们这两天最重要的任务是解决欧洲的金融危机。萨科齐总统在这个问题上展现了绝佳的领导能力。我同意他所说的,欧盟在达成完整的解决办法上已经取得一些重要的进展。”

但奥巴马总统说,计划要如何进行还需要更多的信息。“在G20峰会,我们要讨论细节部署,让计划能彻底果断地得到执行。”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美国的团结和支持对解决危机的努力至关重要。他称赞奥马巴对包括提议对欧洲金融交易课税等议题的“理解”。美国向来不支持这个提议。

两位总统同时讨论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项目即将出炉的报告。奥巴马说,他和萨科齐都认为,世界各国应该持续对德黑兰施压,使它履行对这个问题的责任。

奥巴马总统在会见萨科齐之后,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奥巴马说,因为默克尔的领导,欧盟上星期的会议才获得进展。

11月4日,奥巴马总统将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进行一对一会谈。奥巴马在法国的最后访问行程是和萨科齐一同参加一场典礼。典礼是为了纪念今年法国领导的利比亚军事任务中的美法联盟和服役的军人。

白宫:美国在G20影响力未减少

11月3日,美国白宫主管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安顾问弗勒曼在法国戛纳表示,美国领导解决欧债危机的能力,并不代表美国纳税人要负担所有问题;并对有关美国的预算困境导致美国在20国集团峰会影响力下降的说法进行了反驳。弗勒曼说,20国集团的成员关注美国对当前一些问题的想法与建议。

针对中国推迟欧洲救助决议,弗勒曼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相关宣布指出:中国计划协助解决欧元区危机。具体的问题必须询问中国官员。不过,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我们有能力做出贡献、有能力领导、有能力影响这些问题的结果,并不必然表示一定要由美国的纳税人来负担所有的问题。”

中共财政官员表示,中国还不能承诺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简称EFSF)扩容计划投资,中国在决定是否进一步救助欧洲之前,正等待更多的相关细节。

欧盟不久前就一套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新方案达成共识,希望通过设立一个特别基金,以及欧元区成员国主权债券担保机制来实现。

白宫:欧洲应该继续执行其解决债务计划

11月3日,奥巴马总统的副国安顾问班·罗德斯在戛纳表示,雅典发生的政治动荡不应该阻碍欧盟计划的实施。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