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川汇聚成大河 声援艾未未汇款不止

发表:2011-11-05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担任主任的律师事务所再次被要求搬迁,刘晓原认为与他不断声援艺术家艾未未有关。各地网民继续为艾未未的一千五百万罚款发起筹款活动。

维权律师刘晓原所在的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再次面临被迫搬迁的压力。此前因业主受到压力而被驱赶,旗鉴律师事务所今年7月份重新租赁了目前使用的办公场地,本周三下午却再次遭到业主驱逐,对方表示已顶不住压力,并愿意按照合同规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这是刘晓原律师所在的事务所经历第二次驱赶。

刘晓原星期五在推特上表示“我妥协了退让了,但就是不放过我。人都快被整死了。”刘晓原告诉本台记者:从现在这些行为看来,他以前控制我们年检,就是故意刁难,并且想方设法把你整垮。我以前和他们说过,你们如果不想再让我当律师,不想再让我开设这个律师事务所就直接和我说,省得我们还要去花钱。年检的时候我们已经在网络办公平台获得通过,因为只有先在网上通过才去交钱。是你们让我们通过年检的,缴了费用你们又说我们办公处所有问题,我们又按照你们的要求变更了办公处所。现在又找个理由不让过。变更办公处所我们这些经济压力很大的律师,又花了几万块钱。

刘晓原自今年6月以来年检一直受阻,遭到当局的百般刁难,刘晓原表示他曾代理过各种维权案件,但都没有被如此为难过。他认为,这次很可能与他为好友艾未未声援有关。他说:“我在北京做律师七、八年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司法局也从来没有刁难过我。以前在办理重大案件时,他们也只是找我谈谈。现在竟然用年检来打压律师。这是很非法的手段。我又没有什么违法行为。我只是对他们办理案件的行为步骤进行质疑。这是我一贯的风格。他们看我博客就知道了。这些年我质疑过很多社会事件。为什么一个律师要受打压呢?所以最终来看,还是因为艾未未的事件受牵连了。”

刘晓原星期五在推特透露,艾未未在预感自己被抓捕前,曾交代家人要求刘晓原和浦志强作为其代理律师。刘晓原在艾未未被失踪期间多次发表文章质疑当局做法,期间也被多次约谈警告不要介入艾未未案件。

艾未未妻子路青为法人代表的发课公司日前被当局追讨税务1500多万,并要求在15天内执行。艾未未母亲高瑛及弟弟艾丹发出担保声明,愿意将艾未未父亲艾青生前最后的居所提供约845万元作为进行行政复议的担保。

高瑛向本台表示:必要的时候一定要这样做了。没关系,一切都不重要了。还是儿子的安全,儿子的自由,儿媳妇不要再遭牢狱之苦。还有被他牵连的人不要再次进宫,这就是我的想法。

推特上有众多网民发起凑钱活动,不少参与者都表示捐出一千元,也有学生捐献几百,希望帮助艾未未度过这个难关。妙觉法师和在德国的媒体人苏雨桐则发起倡议全球一万五千人,一人一千元捐款的活动。妙觉法师说,这是艾未未和一个民族良心的赎金。他的行动从来都在良知的指引下。

星期五晚间推特上流传着艾未未工作室用来接受款项的支付平台支付宝账户被冻结,本台记者其后了解目前账户正常,款项还在继续增加。据艾未未工作室一名志愿者透露,截止星期五晚间7时,支付宝账户借款76.9万元,中国建设银行到账8.28万元,7份邮局到款单850元,送来现金18878元,合计87.15万元。本台记者当天晚上十一点致电艾未未,他说十个小时内,其中一个账户的汇入款项已多达一百万,他对此表示:“这说明这世上大多数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年轻人是不买这个账的,而且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

艾未未表示他深受网民们行动的感动,认为绝不能低估年轻人力量。

网民秋蚂蚱在推特表示:倘若艾未未能够在规定时间募集到足够的款项,这件事本身将会被写入史册。同时也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当艾未未把汶川死亡学生的书包以惨烈的艺术形式铺陈在墙上时,上帝自那时就已经把那堵墙命名为中国的“哭墙”了。这一次的募集成功,就应该是上帝终于听懂中文而出手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