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往返火星旅程试验完毕机员离开机舱(图)

发表:2011-11-0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试验机组人员11月4日接受记者提问

经过一年半的试验后,在一个孤立的模拟机舱里停留了18个月的六名机组人员终于获准出舱了。他们曾经在模拟飞往火星,再返回地球的旅程中与世隔绝。

一名俄罗斯官员撕开贴在舱体上的红色封条,第一名疲劳,脸色苍白的机员,回到了真实的世界。

模拟航程的指挥官,俄罗斯的希图欧夫,穿着连身,闪闪发光的蓝色工作服,看来身形有些不稳。但他还是微笑地在记者会上讲话。

他说,国际性的机员团队,完成了520天的试验任务。所有机员健康状况良好。

哥伦比亚籍的意大利裔机组人员厄宾纳,希望有一天能参与太空研究工作,他也微笑地在记者会上说:“作为这项卓越成就中的一份子,我深感荣幸。我和另外五名专业,友善以及随和的人士共同工作。他们在这漫长的旅程中和我紧密地站在一起,令我终生感激。”

中国籍的机组人员王越,离开机舱后看来如释重负。他只说了一句:“5百20天之后,我们终于回来了。”

参与试验的人员被锁在没有窗户的替代性太空舱里,度过了一年半。他们和外界唯一的联络方式是电子邮件。

机舱容积只有五百五十立方米,要有医疗,睡眠,着陆,储藏,和表面模块等模拟功能和设备。

除了一样设备之外,模拟舱里的一切设施,都是为了生活和工作所需的。舱里的镶板,家俱和地毯等,都是为了使内部装潢,看来更像住家。

其中有一项模拟这个红色行星表面的部分,由岩石和沙土组合而成,机员在上面可以模拟在火星上漫步。

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说,这项试验所设立的条件,尽量逼真。特别是由于志愿人员来自俄罗斯,中国和哥伦比亚几个不同的国家。

他在国家电视节目上谈话时说,主要的一点是,这个模拟机舱提供了良好的心理气氛。他说,他上一次进入太空时,就感受到相互依存的问题。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他们本身的传统和习俗,而最好的做法就是找出可以将大家联合在一起的有效做法。

伦敦大盾太空科学研究室教授亚兰·斯密斯也赞扬这项试验计划。他说:“目前最大的研究重点一直在使你飞往火星并且着陆的科技方面,我们不可能在一天之内就完全模拟成功。真正的问题之一,是让人们在前往火星的旅途上,如何相处并且保持工作效率。”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到这六名志愿机员如何相处的问题。这个团队在和目睹他们返回的人们谈话之后,立即被送去接受医学上的检查。

他们将在11月8日之前,与人隔绝。也许在那之后,我们才可以知道这一切的经过如何。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