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支持艾未未规模扩大 超过万人(图)

发表:2011-11-0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法广:捐款支持艾未未规模扩大

艾未未的朋友周六宣布,截至当地时间今早11时,捐款支持艺术家艾未未的款项已达179万3570元人民币。法新社报道说,艾未未的朋友,摇滚歌手左小祖咒通过微博公布了这一消息。这位音乐家说,捐款方式各种各样,或者通过邮局汇寄,或者通过转账,或者经互联网转来。

针对大家踊跃捐款帮助,艾未未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人民一字的意义真正凸现了出来。重要的不是钱数,而是参加的人数。

艾未未今年稍早被中国公安部门拘留81天,在国际间引起轩然大波。当局后来虽然放了艾未未,但指其公司有逃税行为。北京税务局本周下令,限令他在11月中旬前缴纳追税和罚款1500万人民币。

艾未未否认做出任何违法行为,并坚称当局这样做是要使他噤声。

艾未未星期五告诉法新社:“捐款大约今天中午开始汇入…超过1万人,多数是学生和年轻人”。“这不可置信。他们说,捐款犹如投票,罚艾未未就像是罚他们一样”。

大量款项突然汇入艾未未银行帐户,是在网路上呼吁支持者出来帮助他之后。艾未未表示,他誓言纪录每笔捐款,以后会一一退还,不过官员已告诉他别接受捐款。

****************************************************

美国之音:为艾未未捐款热情见涨, 两天已捐200多万

中国税务部门日前宣布对异议艺术家艾未未征收1500多万元(人民币)税款之后,目前已经有一万多人汇款给艾未未,帮他支付巨额税金。负责代艾未未收款的人说,他们已经收到200多万元的援助汇款。

有同情者11月3号在互联网上发起捐款(也称借款)运动,各地网友纷纷解囊相助。负责接收汇款的代理人宣布,仅仅两天之,专为帮助艾未未应付巨额税金的帐户已经收到超过200多万元,汇款人数已超过一万。

*敢言艺术家获上万人捐助*

负责帮助艾未未代收汇款的刘艳萍11月5号下午在推特上公布了已经收到汇款的最新情况。该消息说,支付宝共收到9475笔,共1489476元,贝宝paypal 554笔,计人民币209980元;建设银行帐户收到459笔,计545066元;现金66笔153272元,邮局汇款850元,以上合计239.8645万元,债权人数超过万名。

美国之音记者当天晚上9点致电艾未未工作室,接电话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刘艳萍已经下班。他表示,他不清楚有关的具体情况,不过他听说除了推特上公布的那些汇款最新情况,上午九点开始,还不断有人到艾未未工作室(北京朝阳区崔各庄乡草场地村258号),要借钱给艾未未。

他说:“没有聚集,就是大家都要借钱给他。大家都要做他的债主,借钱给他。”

*发起人:显示公民社会日渐成熟*

捐款行动发起人之一、正在深圳地区的妙觉法师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有些地区的捐款者受到当局骚扰,但是目前备受社会关注的陈光诚事件和艾未未事件使有关当局在处理捐款人的时候有所收敛。

她说:“光诚事件和未未事件能够让有公民精神的人、公民社会在逐渐逐渐成熟。中共对这个事情,包括无畏捐款这些公民,听说在支付宝上面捐款的人有被喝茶,其他的制裁,像逮捕啊恐吓,还没有。它还是用一种比较柔和的方法、和平的方法。”

这位佛教界维权人士表示,她和在德国的网友苏雨桐联合发起了捐助艾未未的万人行动,希望参加者借此机会表达心声。她表示,自己已经捐出1000元人民币,苏雨桐捐了1000欧元。

*网友:认可艾未未者众多*

郑州一位准备参加借款的网名为蓝无忧的网友表示,各地网友踊跃向艾未未捐款或者借钱给他,帮他渡过难关,说明这位敢言的艺术家拥有广泛的民间支持。

他说:“这说明他朋友很多,或者说认可他的人非常多。大家都愿意在他遇到这个困难的时候给他帮助。”

北京税务部门11月1号通知艾未未夫人陆青名下的发课公司,追收税款八百多万,另加罚款六百多万,共计1522万元,期限为15天,过期一天加发20万元。艾未未所在公司的代理律师表示,他们准备就受到巨额罚款一事是向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来源:法广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