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周麻辣时评(2011-11-5)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1-11-0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配偶团聚政策恐有变 

为了防止有人透过假结婚以骗取加国居留权,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日前透露将推出新政策,移民的配偶在获得永久居留权之前,只会获给予有条件的居留权。【据温哥华明报】

【评点】宽松的政策需要守法的人维持,不然就要出状况。这些年来,在中国、印度等国家配偶团聚造假到了猖獗的地步,搞得真正的夫妻反而团聚不了。现在移民部下重手,这对造假者是毁灭性的打击。还是那句话,对于不守法的必须采取严苛的政策,虽然会连累老实人,但这就是代价。

贪官市长当庭表示热爱党 

因涉足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而“落马”的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27日被广州市中院以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000万元。李当庭表示:从灵魂深处热爱党。【据腾讯网】

【评点】这是在不合适的地方说了合适的话。拿人家的嘴软,说几句甜言蜜语也算情理之中。想想也在理,谁让我也能贪上个千八百万,我必定也灵魂深处“特别热爱”。只是我觉得这位李前市长恐怕还是在做戏,她是想用“以情动人法”来影响司法,到了监狱还忘了使用官场厚黑学,实属屡教不改。

禁止食用鱼翅被认为是对华人“歧视”  

多伦多市议会日前通过禁食鱼翅案,该法案规定,第一次违反规定者,将处以5000元罚款,再次被查获者的罚金是2万5000元,此后的罚款额则是10万元,有人是认为是华人饮食文化的歧视。【综合消息】

【点评】哪是哪啊?不让吃鱼翅就是“歧视”?那不让随地吐痰算不算?中国的饮食文化里面哪里有“吃鱼翅”一说?如果有,也是垃圾文化。有人一定要把华人社会和反对食用鱼翅对立起来,这属于别有用心。中国大部分地区的人根本就不吃鱼翅。即便让华人社会自主投票,我看绝大部分华人都会支持保护生态。华人社会的主流必定和加国多元文化主流是合拍的,不然的话,我们肯定在这里活得很累。

辛灏年办温哥华演讲会 

时值辛亥百年,应温哥华两岸三地中国当代史爱好者的邀请,旅美历史学家、辛亥革命史研究学者辛灏年29日在温哥华举行了大型演讲会,主题是:祖国在危险中。(据温哥华《世界日报》)

【点评】辛亥百年之际,胡锦涛主席和马英九总统隔空“掐架”,一个绝口不提“中华民国”,一个视而不见“统一”;一个先声夺人:中共是孙中山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忠实的继承者”;一个高举“民主自由”大旗,宣示台湾实现了先贤追求议会自治的理想,向世人证明:民主可以在华人社会生根、开花、结果……美东走过来一位著名的历史学家,提出了超越政党的见解,不仅让人感到耳目一新,而且感到中国危机四伏。

来源:加拿大看中国记者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