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饮食 癌症远离你(图)

发表:2011-11-06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长期在饮食不正确、生活作息不正常及工作压力下,易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除使身体免疫力下降产生疾病外,更会导致令人闻之色变的癌症。

饮食转变增加癌症产生

在肉类摄取多、蔬果摄取不足的饮食状况下,常不知不觉就摄取过多的油脂、盐分及糖分,导致体内吸收过多的脂肪。体内脂肪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过氧化物质-自由基,自由基的不稳定性,会在体内到处破坏正常的细胞,导致基因突变,产生疾病而提高罹患癌症的机率。

预防癌症抗氧化开始

事实上当体内产生过多的自由基时,我们可藉由补充抗氧化维生素来对抗自由基造成的伤害,而天然的蔬菜、水果就是抗氧化维生素最好的来源,蔬果富含维生素C、E、β胡萝卜素及多酚类等抗氧化物质,都能减少身体受到致癌物的危害。

吃奇异果可阻DNA突变

刊登于2010年英国营养学杂志中韩国学者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奇异果中含有的活化酚合成物质—檞黄素能抑止致癌物「过氧化氢」扰乱细胞间隙连结的通讯,同时能阻止氧化DNA的损伤及修复DNA。

研究中亦发现奇异果抑制了老鼠身上180颗肉瘤的增长机率达30%至40%,除协助阻抗致癌突变性的产生外,亦有效抑制体外癌细胞的生长率达95%。

根据2010年挪威研究学者发表的「抗氧化饮食」研究结果,抽烟的男性每天吃三颗奇异果,或是摄取26种高抗氧化饮食(如草莓、西红柿及核桃等)连续八周后,两组受试者血液中的抗氧化能力均明显增加、DNA损伤及突变减少。

此外,还有多项研究也证实,水果中的抗氧化营养素,如维生素C、E、β-胡萝卜素,能预防因氧化压力而造成的细胞损害及修复损伤。

日吃蔬果400g罹癌率降30%

根据流行病学研究证实,蔬果中富含非淀粉的多醣物(如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可供给日常生活所需的重要物质,增加抵抗力及免疫力。

研究亦证实,一天进食400公克的蔬菜及水果,可以有效降低30%至40%的罹癌率。

而蔬果中含有那些重要的防癌营养素呢?

维生素C

1.作用:可直接与自由基作用,帮助有害的自由基排出体外。维生素C溶于水的特性,可随着血液和体液将抗氧化能力散布到身体各角落。

2.可吃什么:奇异果中微生素C含量比柑橘、柠檬、苹果皆高,亦能帮助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等疾病的产生。

维生素E

1.作用:可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而过氧化脂质被认为与动脉硬化、癌症、老化有关。

2.可吃什么:奇异果、坚果类、深绿色蔬菜等。

β胡萝卜素:

1.作用:据许多研究显示,多吃富含β胡萝卜素食物,罹患乳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的机率较低。最近的研究还指出,食用β胡萝卜素含量高的蔬果,可以降低冠状动脉疾病的罹患率。

2.可吃什么:奇异果、胡萝卜、甜蕃薯。

植化素:

1.作用: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辅助其它维生素发挥有效的生理机能。多酚类、酚酸、多元醣、植物皂素等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阻断游离基因及癌血管增生,抑制癌细胞生成,并能有效延缓衰老。

2.可吃什么:五谷类、香菇、黄豆、奇异果、西红柿。

膳食纤维:

1.作用:分水溶性及非水溶性。水溶性能降低罹癌率又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非水溶性能稀释致癌物质并增加饱足感。丰富的膳食纤维亦可促使肠道蠕动,帮助保持肠道健康。

2.可吃什么:燕麦、奇异果、根茎类蔬菜。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