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陷下降螺旋?IMF促亚洲警觉(图)

发表:2011-11-09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今天警告,全球有可能跌入“不确定性与金融动荡”当中,并呼吁亚洲经济体提高警觉。

拉加德展开两天的中国大陆之行之际,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说,亚洲无法不受到当前横扫欧元区的问题影响。她此行可望聚焦恶化的欧洲债务危机。

她说:“如果我们不共同采取行动,全球经济可能陷入不确定性、金融动荡的向下螺旋。”

目前不清楚拉加德将在北京会见哪些人士,但预料会谈将触及中国大陆是否挹注纾困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驰援负债累累的欧元区。

欧洲各国领袖已经呼吁中国大陆投资EFSF。中国外汇存底3.2兆美元,居世界之冠。

拉加德说:“我们全部都陷入其中,我们不是一起提升,就是一起向下沉沦。”她稍早才结束俄罗斯访问行程,并警告莫斯科当局不要因为欧元区各国预算危机而沾沾自喜。

她说:“亚洲一定会受到影响。不管是贸易通路或金融业,都会加速危机发展。亚洲需要未雨绸缪。”

拉加德也呼吁人民币“以实际有效的方法”升值,让已然面临国际呼吁加快升值步伐的人民币遭遇更强大压力。

驰援已开发欧洲国家摆脱本波危机,对于国内仍有数百万人生活在贫穷当中、通货膨胀与住宅价格压缩家庭支出的大陆领导人而言,实在很难说服国民。

原标题:金融动荡 IMF促亚洲警觉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