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爱情婚姻常美常鲜(图)

发表:2011-11-10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日里,总会听到一些女士满腹牢骚地说,结婚前他还怎样怎样,结婚后就什么都没有了。这时,也总会有些男士来上这么一句,那时不还没到手吗?如今都老夫老妻了,整那许多,累不累得慌?你看,就这么着,便无端生出了多少怨妇。

其实,让爱情保鲜,婚姻幸福有时也不是多难,多麻烦的事,记住一点就行:多体谅对方,赞美对方。

两夫妻间的事情,是最说不明白的,为了一粒米,一颗扣有时也能吵个半天,偶尔可以说,这是情趣,但更多时候,频繁的争吵,却使得两人伤了和气,以致把日子过得疲惫不堪。适时的赞美是生活的调味剂,会让两人的感情不断增近。

举个例来说吧:

妻子忙上忙下做了一桌子的饭菜,先生端起碗来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却每每不是嫌这碗咸了,就是嫌那碗淡了,这会让妻子做何感想,想必多要给你脸色一摆,说道:我累死累活煮给你吃就很好了,还挑三拣四的,下次你来做。指不定,一场没完没了的争吵就这么来了。

倘若先生是这样做的,端起碗来有滋有味地吃着,还不时一脸陶醉地来句:老婆,你煮的饭菜就是香啊,太好吃了!我就爱吃你做的饭!这得让一个女人心里怎样地乐开了花呀?至此,做饭这种繁琐的事也就变成了“甜蜜的负担”,必死心踏地的把个“快乐煮妇”做到底了。

都说女人难弄,其实有时最简单了,不见得要大富,也不见得要大贵,几句贴心的话,赞美的话,就能让她屁颠屁颠,无怨无悔地为家操劳一辈子。

再比方说,一个女人为了孩子做了全职妈妈,本就或多或少有些失落,有些怕与社会脱节之类地小担心,心里正忐忑着呢,这时的先生却不知宽慰,还总打着养家辛苦之类的旗子,回家呟三喝四的,便会使女人那根本身就脆弱不安的弦变得更加不堪一击。

如果一个先生能体谅妻子,有空多陪她,还时不时说上一句:自从你不上班后,我觉得家里更有家的味道了,一进屋到处都亮堂堂的,弥漫着饭菜香,好幸福啊。有时回来你不在,我就感到很失落!你是我的精神支柱,坚强后盾呀!

你说听着这样的话,哪个女人能不对自己的重要性进行重新的认知,必在家呆得越发心安起来。女人就是这样一种感性的动物,有时,就算明知对方不过是甩宝,但只要是这类的鬼话都是爱听的。

我的一个男同学曾开玩笑说,千万别得罪了老婆,不然你的日子就没法过了,折腾死你。而我要说,把一个女人哄开心了,一家人的日子都会欢声笑语,艳阳一片的。女人是精灵,能整得你生不如死,也能让你如入蜜罐。

反之,一个妻子懂得时时鼓励先生,赞美先生也是非常重要的。

你不要动不动就在他面前说些张三置了名车,李四又置了洋房,怎么就我们什么也没有之类的话,偶尔为之还可以开玩笑说是在刺激他,说多了,会使他产生一种自卑感,以为你在看不起他,继而产生很多负面情绪,对家庭和睦是非常不利的。其实,哪个男人不想给自己爱的人好的享受呢,因为能力不到,他也正懊恼呢,妻子应多宽慰,往他的好处里多说,让他增加信心,以便越做越好。

同学先生离开公司自己做贸易的时候,她虽然支持却很是不安的,毕竟放弃一份高薪的工作,拿着一点只够糊口的业务从头做起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只要别人说起他辞职的事时,她总是说,那工作虽好,凭着他的能力却总觉委曲了他,现在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础,就让他去闯闯吧,我觉得他就是做这个的料。每听到她这样说时,先生总是很感动,就会信心满满信誓言旦旦地说,老婆你等着,一定让你过上大好日子的。而她也总笑着说,好的,我等着哈。在两年的铺垫后,他先生果真渐入佳境,这让她非常的高兴。

其实有时男人比女人还脆弱,还需要鼓励和赞美。

人无完人,两个人朝夕相处又岂能尽善尽美。但只要我们在大方向上一直都彼此欣赏着对方,懂得不吝啬地赞美对方,为彼此的快乐努力。就一定会让生活越过越好。

富兰克林说过:结婚以前睁大你的双眼,结婚以后闭上你的一只眼。这是十分有理的。多看一些对方的优点,少计较一些对方的缺点。一个人的优点有时就是一个人的缺点,一个人的缺点也可以正好是他的优点,都看你怎样去看。

好听的话,谁都喜欢,婚姻中的男女也一样,适时,用心地赞美是一种肯定,会让彼此的心都沉醉在一种愉悦当中,迸发出更多向上的动力,使得两人越来越甜蜜,越来越合谐。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爱情也不见得是荷尔蒙走了就消失的事情,只要用心,多一些赞美,少一些抱怨,让他或她觉得在对方的心中永远那么好,那么棒,那么重要,就一定会常美常鲜。大家一起努力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