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放狠话 网民:光说不练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1-13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共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和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9日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中国周边现在形势很复杂,但中国不怕挑衅,谁挑衅,中国都将奋起反击,让其付出沉重代价。新闻下方网民跟帖笑成一团,大呼又吹牛了,有观点认为中国没有朋友,没有共同的价值观,所以得不到朋友。

解放军少将称将让挑衅者付出代价

李杰说,国家面临的战略格局和安全形势要比以往复杂得多,其中,陆上周边14个国家中,中印边界划界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海上方向的9个相邻相向的国家中,有很多和我存在着海洋权益的争夺矛盾和纠纷,加之域外大国,如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在海上方向设置的C形包围圈,以及不断构筑的“亚洲版北约”,使我海上方向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尤其是我国当前虽然GDP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发展,所以,应该更加韬光养晦,埋头苦干,只有这样,届时我们才能更加坚定地体现我国家意志,使任何敌人不敢轻举妄动。谁轻举妄动,就要让他付出极其沉重的代价。

彭光谦说,建国以来,我们从未主动打过谁,无论是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都是被迫实施还击的。不存在打谁不打谁的问题。但是如果有人要把战争强加在中国头上,中国会奋起反击。

网民:光说不练

少将观点经网络报导,迅速引发网民热议:“少将的话能让人提气,不过,真要看看我们有没有底气。实在很担心,我们国家浮夸的事是不胜枚举。”“又吹牛了是吧?等你开打的时候南海一滴石油都没有了,打毛?马桶堵了你给吹通如何?”“把部队拉出去溜溜,别老拿老百姓练手了”。

很多网友讽刺说:“你们除了会拿钱砸死别国还会什么?”“严重警告:谁敢再欺负俺,俺骂死他。”“光说不练。”“打一个看看?怕不怕百姓给你来个釜底抽薪?”“实在不行,派出我们的城管……再不行,派出我们官二代、富二代,腐化他们高层。”

网友:中国没有朋友

也有网友“盖楼”发帖指,为什么中国到处援助别国,却缺少朋友。当年在我们国家粮食非常紧张的时候,我们用宝贵的外汇购买粮食支援阿尔巴尼亚,但最后两国反目为仇;我们无偿支援越南,最后却兵戎相见;我们支援朝鲜石油、粮食,却发现那是个填不满的无底洞……这些受援国家的政府和平民并没有对中国有好感,难道中国人是天底下最大最大的傻瓜?白岩松告诉了我们为什么。白岩松说,……中国与世界脱节最大的是普世价值,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没有共同的价值观,所以得不到朋友。

现在中国仍然沿用以前的方式搞外交。帖子中还提到:9月22号,温家宝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会议讲话时说,2009年底,中国免除了50个穷国的256亿元人民币债务。温还说:2008年6月底,中国累计免除亚非等49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债务247亿元;提供各类援款2065亿元,其中无偿援助908亿元;对42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商品给予零关税待遇,税目为736-1115个,占最不发达国家对中国出口贸易额的98%。中国还为非洲培训了15000名各类人才,派遣100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派出医疗队,援建30所医院、100所农村学校,无偿提供防治疟疾药物。2007年底中国为增强非洲的自我发展能力,决定提供23.77亿元的无偿援助和7亿元的无息贷款......

网友总结:敌人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朋友都是自己交的。只有融入世界才可以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如果自己要把自己搞成个另类,被人孤立那是难免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