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男有“许三多” 女有“罗三最”(图)

作者:殷友成 发表:2011-11-14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明日报登载记分员文章,男有“许三多”女有“罗三最”。

7月19日,被人们称作“许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的杭州市前副市长许迈永被依法执行了死刑。11月9日,被认为是“级别最低、数额最大、手段最恶劣”的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土地局局长罗亚平被依法执行了死刑。

笔者以为尽管贪官为数不少,判处死刑并执行死刑者为数甚少,况且又是女性。“罗三最”与杭州许三多是一丘之貉,其背后隐藏着什么,又说明什么,怎么办呢?

从男“许三多”女“罗三最”来看。

他们的共性是疯狂敛财:

一个在东南沿海的“天堂”之城,一个在老工业基地的产业重镇;一个钱多、房多、女人多,一个钱多、房多、男人多;一个据说文质彬彬、学者派头,一个人传凶神恶煞、河东悍妇……但是,除去这种种不同和性别差异,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疯狂地为自己敛财。

他们官职不算太大,却权力无限。

杭州许三多就凭一点帮忙,官商稍一勾结就是上亿的利益,就能行贿几百万。罗三最,专卖土地,连她的顶头上司,吃玩全靠她。土地是祖上的财富,是未来生存的命根子,却变成现在吃饭财政的希望。有多少官员栽在土地上,尤其那些企图鲸吞国家财富,过花花世界天堂日子的官员,真一命呜呼哀哉,上了天堂。

如果政府每年将那些与土地有关的官员正常审计,将会有多少人栽倒在土地上,甚至被埋葬。

监督制度,是虚设,甚至帮忙。

从河南中医学院院长彭勃的话说,他们都被制度监督,却当成儿戏,一说了之,一笑弃之。杭州许三多被查时,他梦想平时得到好处的上司,哥儿们会拉他一把。说明他们平时就狼狈为奸,或姑息养奸。

东北的罗三最我是不可一世,开会时她破口大骂,你们都是是靠老娘来养活,平时耀武扬威的太爷,屁也不敢放。她如此狂妄,甚至与她上床,二姑娘倒贴。不知道她非法敛财吗?从目前看财务管理制度也是荒唐之极。卖土地巨额款项竟然一个科长随便上腰包。

如何堵死贪官污吏受贿的路子,如何改选贪官贪婪的本性,如何防范再出现诸多的三多,三最,最有效的方法是进一步控制权力,取消特权,取消实权,取消垄断,取消专横,取消层层叠叠的机构,取消吃饭不干事的官员,他们千方百计算计掌控权力权力谋取私利。等等。

中国政府在防贪、反贪、治贪上投入的人力、财力、物力巨大,为什么像陈同海、许迈永和罗亚平这样的贪官,到了亿万家产,还有大量贪官携款外逃,屡屡挑战上述机构的“前堵后追”,并且还能常常得手,屡屡涉险过关。这样的情形,尤其值得人们深长思之。

一个庞大的监督机构,一个庞大的财政支出,一个效果并不显著监察部门,也应该明确他们的责任,并追究责任。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