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再说中共不是中国人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1-15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自由先行》、《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等文章中,我都引用了天主教神父雷鸣远1940年所说“中国共产党不是中国人”这句话。我已经从宪政、三退等许多方面述说过“中共不是中国人”,此文想从部族宗教角度再说说这个话题。

《礼记•祭法》说:“夏后氏亦禘黄帝而郊鲧,祖颛顼而宗禹。”这是说废除尧舜禹三代之间两禅让的夏朝,还以黄帝、颛顼为祖先而祭祀,还是炎黄大部族。

夏朝废禅让,唯物史观的中国古史教科书说是中国私有制国家和奴隶社会的开始。这是套用希腊人毁庙、掳人、贩奴的激烈征服外族的战争历史解释夏朝。我在《中共捧共工的宿命》一文中说:“共工智刑斗争道术在古代地中海地区的西方,以劫财毁庙、掳掠人口的激战毁灭部族组织,创建战俘奴隶供养城市公民的奴隶制法治国家,将罗马人推到被耶稣救赎的绝境。”中国不是这样的历史。

夏朝废禅让是复归世袭制,从黄帝姬轩辕到己挚,再到颛顼、喾、挚四代,炎黄部族酋邦的帝位不是传给儿子,就是传给侄子,一直在姬姓族内承传。中共史学家郭沫若、翦伯赞们从没给我们明说,只是用“部落联盟”和“贵族特权”等西式用语忽人悠己。历史事实是:《史记》所说炎帝、黄帝甚至更早的伏羲氏、女娲氏都是“天下为公”的部落氏族首脑。伏羲、女娲、神农、有熊(轩辕)等,都是以姓氏称呼,名少氏多并以氏为姓代名,有族无我,天然承传祖先崇拜传统。

埃及人拜恶神塞特,巴比伦人、希腊人拜贪色纵情的英雄,关注自我而轻德重功。孔子称赞夏禹“菲饮食而致孝乎鬼神”,看重的是他祭祀祖先而不是治水。据东汉郑玄说,夏朝之前禘郊祖宗都是有德的死者。中国炎黄•后土•华夏子孙的祖先崇拜因为“神道设教”特征而重德轻功。夏朝回归帝位世袭制,祭祀传统依然,只说明夏禹之后部族首领开始以祭祖权力谋特权私利,并非私有制家天下。

炎黄部族帝位承传,到尧舜禹时代已超越姬(公孙)姓部族,姬挚任帝荒淫昏虐,帝位转到圣贤族弟,姓伊祁(陶唐氏)名放勋(尧)的部族,后人称伊放勋或唐尧。唐尧继帝位90年,通过四岳会议举荐,禅让于神人女婿的部族,姓姚(有虞氏)名重华(舜),德高望重,后人称姚重华或虞舜。虞舜继帝位48年,禅让给神人重臣的部族,姓姒(夏后氏)名文命(禹),公而忘私治水功高,后人称姒文命或夏禹。夏禹继帝位8年去世,帝位禅让给嬴伯益的部族。禹的儿子姒(夏)启杀死伯益强行夺得帝位。族天下世袭制经过夏启、后羿、寒浞的争夺,最终由禹的玄孙(第五代)少康确立,下传11代至桀截止。禅让制被废除。

“殷人禘喾而郊冥,祖契而宗汤。”商朝部族宗教,祭祀黄帝第四代曾孙帝喾。从甲骨文的卜辞和考古发掘看,祖先、自然、天神(帝、上帝)崇拜,商朝都存在,祭祀主要是有血亲关系的祖先神,而不是地位最高的帝,帝不是惟一的。商朝祭祖从直系到旁系,帝王以宗庙兼作治国决策之地,以神灵权威发号施令。

看商朝敬黄帝、祭颛顼最弱,宗教类似这时候地中海地区敬天神、重商业的犹太教,却依然传承天道性命伦理。毛泽东领导创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后,教科书掩盖历史真相,从头到尾贯穿凶蛮淫邪的共工智刑强霸斗争道术,明确反中华。

“周人禘喾而郊稷,祖文王而宗武王。”周朝君主姓姬,黄帝直系后裔,革商朝的天命只是变易政权的姓氏和部族宗教的首脑,宗教祭祀内容全盘继承,表示是商朝不配祭天了,周朝才取而代之。结合王位嫡长子世袭制和“授民授疆土”的分封制,周朝实行以王治代帝治的新政,首创祭祖配天的“君权神授”制度。据《孝经》“郊祀后稷以配天,祭祀文王于明堂以配上帝”的记载,创建文王庙。

据《礼记•丧记》说:“夏道尊命,事鬼敬神而远之,近人而忠焉。……殷人尊神,率民以事神,先鬼而后礼。……周人尊礼尚施,事鬼敬神而远之,近人而忠焉。”这是说夏朝最信天命,商朝最敬鬼神,周朝最重教化。三代各有特点。

三代部族宗教各有侧重,但都兼容前邦、前朝的祭祀内容,其中商朝部民近似同一时期的犹太人,周朝部民近似同一时期人文生活特色鲜明的希腊罗马人。但只是表面相似而内存本质不同。看夏商周三代宗教,族人敬神祭祖,帝王重道修德而立功建业一脉相承,如祖孙三代的个体生命,儿子行事有别于父亲却返祖。

所以夏朝族人虽敬重尧舜魂灵行事,却更像黄帝族人。商朝虽革了夏朝的命,却比夏时代的族人更敬重祖辈的魂灵,更像夏朝之前的炎黄子孙。周朝族人是商朝神道衰败的革命者,却更像夏朝天命精神以分封礼制再生。成汤革命不乱来。

中共背弃成汤革命敬天祭祖传统。中国古籍记载的共工氏凶神“头触不周山”的捣乱故事,其凶蛮与淫乱的妖孽形象以及恶斗死拼精神,在当代被中共恶意吹捧为要我们仿效的战天斗地的英雄,以乱政祸首毛泽东为“活共工”、大救星。

中共以反形式逻辑的鬼辩思维颠覆中华史籍,诡诈地贬低诬蔑颛顼,抬举吹捧共工,超级邪恶地颠覆中华伦理,宿命是:带着共工氏鬼魂附体的洗脑族人斥责忠孝,护卫暴淫,以斗为乐,轻蔑神灵反人类,等待天灭。

摘要:从部族宗教角度说说“中共不是中国人”这个话题。夏商周三个朝代都祭祀黄帝、颛顼、帝喾等祖先,有族无我,天然承传祖先崇拜传统,虽然部族首领开始以祭祖权力谋特权私利,偏离“天下为公”的道路,却还是炎黄大部族。废除禅让制的真实历史意义是确立族天下世袭制,不是私有的奴隶制“家天下”。三代敬天祭祖的历史,不能跟西方战俘奴隶供养城市公民的奴隶制法治国家的历史混为一谈。夏朝最信天命,商朝最敬鬼神,周朝最重教化,三代族人敬神祭祖,帝王重道修德而立功建业一脉相承。共工中国以智刑强霸斗争邪术反中华,以乱政祸首毛泽东为“活共工”、大救星,教坏中国人轻蔑神灵反人类,等待天灭。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