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在嫁给毛泽东之前的复杂过去(图)

发表:2011-11-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江青1914年出生于山东诸城东关一个手工业者家庭,乳名李进孩,自上小学时,校长看她长得又高又瘦,双腿细长,故给她取了学名“李云鹤”。她父亲李德文以木匠为业,在县城开了个木匠铺。娶了两个妻子,李云鹤为庶出。

1926年,李云鹤的母亲因不堪丈夫的粗暴打骂,带着12岁的女儿离开了诸城,投奔亲戚,又随亲戚从天津到了济南。

1931年5月为了长久生计,16岁的李云鹤嫁给了富二代裴明伦。婚后发现丈夫并不掌握家庭财权,二个月后,二人离婚。

李云鹤在济南报考了山东省实验话剧院,并学习了话剧和古典音乐等。在这里,她结识了当时颇具社会声望的剧院院长兼青岛大学教务长的赵太侔。一年多后,在北平演出受挫的江青不得已返回济南,通过赵太侔的关系,进入青岛大学图书馆当了一名管理员,同时在中文系旁听。

就在这时,青岛大学一个物理系的19岁的学生,深刻影响了江青的一生。他就是赵太侔的妻弟俞启威。

赵太侔之妻俞珊,是当时中国话剧界的明星“南国社”成员。学了一段话剧表演的江青对俞珊很羡慕,经常去看望、请教俞珊。在俞家邂逅了俞珊的弟弟俞启威,并和他坠入了爱河,正式同居了。

1933年,由俞启威介绍入党。

1935年9月,与唐纳同居;1936年4月26日,与唐纳结婚,并且和赵丹顾而已等六人在杭州六和塔下拍照留念,举行盛大婚礼,由著名大律师沈钧儒证婚,轰动一时。

后来继续与俞启威保持性关系,导致唐纳两度自杀。

其间,江青还与国民党文化特务头子崔万秋暗渡陈仓,在社会上很吃得开。

1937年6月,为争取出演著名话剧《大雷雨》主角,与该剧的著名导演章泯公开同居,导致章家庭破裂。章的妻子肖淑珊是毛泽东密友肖子璋(诗人肖三)的妹妹。

此事社会影响极坏,导致江青被电影公司除名。

1937年7月,声名扫地的破鞋交际花蓝萍被迫离开大上海,去延安寻求出路。

1937年七月底,江青进入延安,后来和毛泽东关系急剧加热,并且同居。

1938年11月19日,毛泽东和江青在延安供销社饭堂请人吃饭,表示正式结婚。

来源:本文来自大陆论坛,但无法找到确切来源及作者,有了解的网友敬请告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