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中华传统礼教和中共“吃人”之说(组图)

作者:安哲 发表:2011-11-15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几千年来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和完整的礼仪规范,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 礼教,即以礼为教化,因其重视名份和地位,又称为名教。《孔子家语》称:“敦礼教,远罪疾,则民寿矣!”意思是说:敦厚的礼教,可以使人远离罪恶和疾苦,使民众生活的长久。清代学者淩廷堪说过:“上古圣王所以治民者,后世圣贤之所以教民者,一礼字而已”,意思是说:上古圣王治理民众的方针,以及后世圣贤教育民众的方法,都可以最终归纳为“礼”这一个字。

中国礼教有几千年的历史,上可追溯至周朝,古代圣贤依八卦定礼仪,按照天地运行的规律、法则定制人类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礼制。《周礼》是记载古代设官分职的典籍,共记载了王室大小官377名,并详列各官的职权。《仪礼》是记载冠、昏、丧、祭、朝、聘、燕享等等典礼的详细仪式的典籍,阐述了春秋战国时期士大夫阶层的礼仪,提倡一种有等差的人伦礼仪。《礼记》主要是记载和论述先秦的礼制、礼意,解释《仪礼》,记录孔子和弟子等的问答,记述修身作人的准则。

春秋末年,礼崩乐坏,面对社会的沉沦和纷乱,“克己复礼”成了儒家先圣孔子的毕生追求,而随着儒学在后世中国逐步确立核心文化地位,礼教实际演化为孔孟之道总的概括,人在家庭、社会和朝廷都要讲名份及相应的责任,即男男、女女,夫夫、妇妇,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君君、臣臣等,仿效天地运行,成为人道。

中国传统社会,就是家人礼教社会,它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特征与西方国家有着很大的不同,比起西方的宗教,礼教的影响则更广泛和更深远。礼教规范社会的方方面面,小到父子相处、夫妻相处,大到社会政治中君臣相处,臣民相处;小到日常百姓的婚丧嫁娶,大到国家的外交、军事。在中国周边的亚洲各国,有的从中国传入礼教而没有达到中国礼教的高度,有的虽有一部分中国礼教之实,但没有中国礼教之全,礼教在世界上,是中国特有而为其他各国尤其是西方各国所没有的。实际上,因儒家的礼教制度才能延续中华文明一直到了民国时期,中国历代皇朝,礼教维系着道德,礼教在家族伦理在,亡朝不亡国,而家族礼教伦理还同化了征服中原的鲜卑、满族等民族的人。

但到了近代,由于列强侵略,尤其是共产文化的入侵和共产党的作乱,传统的礼教体制成为众矢之的。二十世纪初的新文化运动打着“打倒孔家店”的旗号,对传统礼教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击,陈独秀称礼教为“属人之奴隶道德”;李大钊称“孔子是‘历代帝王专制护符’”;胡适指出“劝人做烈女,罪等于故意杀人”;鲁迅更是称“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所谓新文化运动实际是一场邪文化运动,在“科学”、“民主”的旗号下对中国传统的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进行颠覆,为共产党祸害中华做铺路石。共产党虽然由士君子李大钊、陈独秀首创,但它实际就是一个小人云集的恶党邪教,由于中共邪说的激烈尖锐、全面彻底地反礼教传统,使大多数士君子不加入或入后退出。但众多小人儒、纯小人、恶小人却汇集到一起,演出了中华20世纪施暴和撒谎的历史大戏:把正人君子全当敌人以暴力对待,以谎言粉饰共产邪恶为科学和民主。

中共篡取大陆政权后不久,就消灭了地主、士绅、资本家以及知识分子等礼教文化的传承者;中共利用人民公社、大跃进等手段颠覆了中国人传统的以家族为中心的社会结构;到了“文革”这种破坏更是达到了巅峰,大规模的“批孔”运动,焚烧优秀的儒家典籍,迫害成千上万懂礼守礼的中国人,多少夫妻反目、多少父子相残、多少师道无存。中共就这样一波一波对传统礼教进行破坏和颠覆,利用暴力和谎言,系统的用反天、反地、反文明的马列党文化改造和代替传统的礼教文化。礼仪上邦被改造成马列山寨,中华君子被改造成共产小人,时至今日中华上下已是道德无存,人伦废尽,这无疑是中华民族五千年遭受的最大的灾祸。

所以,中华民族要有美好的未来,唯有寻回昔日的信仰,解体中共,这是摆在中国人面前唯一的道路!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十一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