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犯罪的社会

作者:戴浩然 发表:2011-11-15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我刚刚亲身经历的一些事情,写在下面。

一、事情缘起

2011年10月14日,距离现在一个月时间了,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大陆公民,亲身体验了来自共党专政机器的恐怖经历。一个月时间,当时的种种荒唐与他们对我的恐吓,至今还历历在目。

大约是8月份的样子,在网上碰到一些国内和海外的追求民主的人士,经常在一起利用QQ谈论一些国内国外的时政新闻,包括利比亚反对卡扎菲独裁的民主革命,包括早前的伊拉克战争,我们为一个个的独裁政府和独裁者的垮台和身败名裂叫好,为反人类的拉丹被击毙叫好。由此我们就会想到中国大陆的现状,我们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所遭受的种种不公正待遇。

这其中,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帮助,让我开始逐步看清现在政体的本质,和我们与西方发达国家在人权上的巨大差异,这种彻悟之后的失落,始终纠缠着我,让我彻夜无法安睡,我觉得我要做点儿什么,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点儿什么,这种被长期欺骗和压抑的愤懑,就像是积聚多年的地底岩浆,让我坐立不安。

一百年前,中国曾经在辛亥先烈们的努力之下,建立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然而时至今日,不要说在世界,就是在东方的亚洲,我们中国已经远远落后于周边国家,一党独裁的专制政体,是一切罪恶的根源,让我们今天在世界人面前蒙羞,让我们每一个百姓饱受苦难。

大约在九月中旬,我开始在网上呼吁,必须建立海外军事基地,建立统一的民主党,和中共说不,我们必须获得民主,我们必须说话,我们必须拿回本来属于我们自己的权利,而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得到了网上广泛的呼应,包括欧洲和美洲的一些朋友,他们给我提了很多建议,也有很多的朋友善意地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因为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大陆上网,是没有所谓的隐私的,每个人都时刻处于被监控之下,就像在大街上裸奔。

二、诱骗审讯

10月14日下午3点半,我住所辖区的公安,以办理暂住证为由把我骗到他们派出所,开始装模作样地拿出各种证件,然后要求我提供身份证信息,电话信息等等,甚至是我周围的朋友信息,做完这些之后,他们并没有归还我的身份证,而是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办公室,带领我的那名警察,一改刚才的平和口气,质问我:

“知道我们找你干什么吗?”

这时候其实我心里已经猜到八九不离十,其实一个月来,我每天都在自己调侃,甚至想到了他们破门而入抓捕我的种种场景。

“你是我们市公安局直接督办的要案嫌疑人,你在网上发的那些个东西,涉嫌颠覆国家。”几乎是恶狠狠地冲我吼了起来,“是谁让你写这些东西的?”

“网上看到的,就写了。”我这时候根据朋友们教我的经验,是不能承认自己原创的。

“胆子不小啊,你知道你发这些东西是什么严重的后果吗”凶神恶煞般冲我吼叫。

不就是反对你们独裁么,我心想,就我写这些东西能让你们如此紧张,也太虚弱了吧。

紧接着进来了另外两名警察,对面墙上写着经常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对我的审讯,正式开始,不过进行的并不顺利,原来他们负责记录的那名警察,发现计算机居然无法打字,还有就是从他打字的速度看来,应该对计算机是初级水平,我很无语,看他们折腾半天也没办法做记录,开始有点儿同情他们,就这水平,怪不得大家都说现在是逆向淘汰机制,素质差的都在体制内。

过了好大一会儿,他们终于开始问我了:“你会不会弄计算机,帮我们看看?”行了,我成了审讯我的警察的免费计算机维护员了,三两下帮他们弄好,我又坐回我自己的位置,他们恢复了威严的状态。然后开始逐条历数我的种种罪恶,包括很多我在网上说的话,我自己都不记得了,他们都记录得清清楚楚,这让我真切地感知到网络五毛和网警的嘴脸。

折腾了4个多小时,天开始黑了,他们把我叫到外面冷板凳上坐着,我说我饿了,能不能回去吃饭再来,“你觉得你今晚还能回家吗?”质问我。

“那我得等到什么时候?”我反问,饥肠辘辘让我感觉很冷。

“等我们大领导回来再说。”说话的警察低头啃骨头,完全罔顾我的抗议。

晚上12点左右,开始了另一轮审讯,并取了我的十指指纹和掌纹,弄的我满手油墨,并勒令我写下保证书,从此不再发类似的文章,并且要多发一些和谐的文章,难道要我做传说中的五毛?

我以为写完保证就没事儿了,哪知道一个老年的警察又把我叫到一间审讯室,“你看我们也忙了一晚上了,还没吃宵夜呢,这样吧,你拿一千块钱,然后回家。”

“我没那么多钱。”我一口回绝。

“没那么多可以商量嘛,你有多少,零钱不要,整一百的有多少?”开始跟我讨价还价,市场买菜吗?

最后给了四百块钱,这还不算完,然后两个警察跟着我来到我的办公室,勒令我删除所有QQ信息,并拍照保存,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被他们轮番折腾的够呛,坑爹啊。

三、赤裸裸的威胁

两名警察临走前,让我给他们大领导打个电话,一名姓范的警官接通电话之后:“你自己想好了,只要你还敢在这儿住,我随时可以抓你。”赤裸裸的威胁我。

这让我想起刚才审讯之余,一位老年警察提醒我:“年轻人,赶紧走吧,别在这儿呆着,我们会随时找个借口抓你,不够人数的时候抓你枪毙都可能。”

这让我不寒而栗,我不怕死,但是我不能稀里胡涂的死在这些饭桶手里,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着手准备搬家,在这过程中,他们停了我的煤气、停电、断网、断电、断水,等等手段全用上了。这让我想起艾未未说的话:要想了解这个国家,你就去犯罪。我算是领教了。

是的,这是一个逼着良民犯罪的罪恶国家,他们总是想让你对他们心存畏惧,编造种种莫须有的罪名,始终让每一个民众处于高压之下。每天,看着大街上的车流,我经常会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处处都是高压线,处处都是阴暗之处的虎视眈眈,稍不留意就会深陷囵圄。

我变卖了公司所有的办公用品,并叫来了我的几个朋友,简单交代我离开这个城市的缘由,朋友们都很吃惊,我开心地看到,他们对我的认同和对我处境的担忧。

四、对我亲戚朋友的恐吓

一个月来,姐夫给我打电话,说他们通过老家那边的警察,找到我的亲朋好友,说我涉嫌颠覆国家,表哥更是打电话过来,规劝我不要犯罪,说得很严厉,也表达了对我的担忧。还有很多的同事和朋友、兄长,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短短一个月时间,在我的生活圈子中,大家都被搅扰得鸡犬不宁,直到一个月后我给家里打电话,年迈的父亲,笑着问我怎么这么久不和家里联系,我明白经历过无数事情的父亲,在他和我故作轻松的谈话之下,承担的巨大压力。我对不起他们,让他们跟着我承担种种惊吓。但是我绝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时间终究会证明,我所做的一切,是大多人都想做而不敢做的,即使暂时在我的朋友们中间会有不理解甚至反对,但是尊重普世价值这最简单的道理,必将为所有人认同。

经历过以上事情之后,有一些现象让我非常吃惊。

第一是体制内的很多人对现在世界局势的无知简直匪夷所思,他们完全看不到真相,当然也有些人对很多现象不满,但只是非常狭隘的理解。

第二就是对网络等媒体基本无知,最基本的计算机知识都不懂,遽论网络技术层面的东西。

第三就是当着我的面,毫不回避的商量怎么通过行政手段骗钱,这让我感觉非常荒唐,我们到底面对的是一群什么人,这样的体制内人员素质,国家机器不垮台,真是没有天理。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